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访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委员

19-03-07 11: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艺术创作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访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委员

  光明日报记者 罗旭

艺术创作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4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委员作了题为《艺术为人民服务 传承是发展的基础》的发言,他说:“人民与文艺相互需要、不可分割,我们在艺术创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传承发展。”

  “我在准备发言稿时,想到我们的创作是为了人民,艺术创作不是闭门造车,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冯远征委员说,“在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觉得特别受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以精品奉献人民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北京人艺经典剧目《茶馆》《窝头会馆》等形成现象级热点话题;很多文艺作品反映老百姓身边人身边事,取得了不俗的口碑。“这提醒文化文艺工作者,我们的创作为了人民,我们的作品是给人民看的。”冯远征委员说,“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创作更加优秀的作品回馈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每个文化文艺工作者更加清楚,只有为人民服务,创作人民喜欢、接地气的作品,才能让观众喜欢,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冯远征委员充满信心地表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艺术创作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07日 04版)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 树新风
  • 二十四节气|惊蛰 二十四节气|惊蛰
  •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造访”甘肃海子草原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造访”甘肃海子草原
  • 《航拍中国》(第二季) 甘肃 《航拍中国》(第二季) 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