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现代妇女杂志

柔情似春风,温暖伴家人——记全省孝老爱亲家庭田丽家庭(图)

19-03-05 14:20 来源:《现代妇女》杂志 编辑:张玉芳

  武威市古浪县的田丽是一名在农牧岗位辛勤工作的普通职工,过着朝九晚五的工薪阶层的生活,工作之余她没有用来享受、休息,而是争分夺秒地照顾久病不愈的公婆,养育幼小、尚不懂事的子女。

  田丽刚结婚不久,婆婆被查出胃癌,需要尽快动手术以免病情恶化,新婚燕尔来不及享受新婚的甜蜜,就被这一噩耗给重重击中。年轻的田丽尽快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化悲痛为力量,到处筹措资金,准备为婆婆动手术所需的一切。小到婆婆住院及陪护家人需要的一条毛巾、一块肥皂、一双拖鞋……所能想到的都列出清单记在纸上,整理打包。看着她不急不躁、有条不紊地准备着一切,心乱如麻的丈夫被她的沉着从容深深地感染了,他第一次深切体会到妻子就是自己坚强的后盾。果不其然,婆婆住院期间田丽可谓是温柔体贴,无微不至。她始终记着出嫁前妈妈的叮咛:“对待公婆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做完手术的婆婆躺在病床上,身上被输液管、导尿管、监测管等束缚着不能动弹,田丽就帮婆婆翻身、洗脸、刷牙、用热毛巾擦洗身体、喂饭、上厕所,寸步不离地看护着。她所做的一切婆婆感激在心,身体稍微有所好转,就向同房的病友及陪护家属迫不及待地夸赞她有个好儿媳。田丽的所作所为别人也都看在眼里,夸赞她“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在田丽与丈夫的悉心照顾下,婆婆的身体恢复得很快,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康复出院了。当全家人都为婆婆大病初愈而高兴之时,细心的田丽开始翻阅各种资料,查找适合婆婆日后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和健康合理的食谱。因为出院时大夫叮嘱:“胃癌患者最怕复发,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调理。”她像哄小孩一样变着花样为婆婆做各种好吃的,让婆婆吃得美味又舒心。

  温柔善良的田丽也是个乐天派,她与公婆的相处轻松愉快,她愿意陪他们聊天,聊在工作中发生的愉快事情、聊生活中让人开心的事情。下班空闲时间、双休日,她经常陪老人去公园散步。她营造的轻松宽容的家庭环境使老人生活得很舒心,为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做了很大的帮助。

  丈夫平时工作很忙,早出晚归,照顾父母、养育子女的大部分重担就落到田丽的肩上,无论多忙多累,她始终无怨无悔地践行着对丈夫的承诺:“你好好忙你的事情,家里的小事我操心。”

  2014年,由于丈夫单位基层修建,他到基层监工,常常十天半月回不了家,屋里屋外就她一个人忙活。正赶上婆婆病情恶化住院,看着婆婆虚弱的双眼、干裂的双唇和瘦骨如柴的身体,她心如刀绞。田丽用孝心伺候婆婆走过了人生最后的时日。

  田丽很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她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加注重培养良好的品行。她始终坚信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努力从各个方面给孩子做一面镜子。她认为身教胜于言传,想要孩子是什么样的人,自己就要先做到什么样的人。

  田丽以春风化雨般的爱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美德,这个幸福小家庭,为社会美好大家园的创建做出了榜样。(责编  芳庭)

精彩推荐

  •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图解:聚焦两会|两会开幕这些知识要知道
  • 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 兰州市七里河区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金城梦雷锋情青春助力脱贫 兰州市七里河区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 酒泉阿克塞百余只“岩壁精灵”雪中觅食 酒泉阿克塞百余只“岩壁精灵”雪中觅食
  • 陇原气象新 春耕生产忙(图) 陇原气象新 春耕生产忙(图)
  • 投资90亿 天水要建环形景观大道 投资90亿 天水要建环形景观大道
  • 家风家训化人心村规民约树新风——走近兰州榆中县省级文明乡镇韦营乡 家风家训化人心村规民约树新风——走近兰州榆中县省级文明乡镇韦营乡
  • 甘肃省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一期)20亿元成功落地 甘肃省收费公路专项债券(一期)20亿元成功落地
  • 甘肃教育聚焦“五唯”问题 创特色鲜明西部教育高地 甘肃教育聚焦“五唯”问题 创特色鲜明西部教育高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