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厦门一市民用蔬菜水果作“画” 萌趣早餐五彩斑斓

19-03-01 10: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用蔬菜水果作“画” 萌趣早餐五彩斑斓

  陈芬芳为儿子做的早餐。

  馒头化身萌态十足的小兔、饼干犹如英姿飒爽的大象、胡萝卜就像暖意融融的圣诞老人……翻开陈芬芳给四岁儿子制定的食谱,就像走进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卡通画世界。今年30岁的她,在过去的两年里,用丰富的想象力将食材打造成了富有童真的“艺术品”。

  用缤纷色彩和卡通图案吸引孩子

  “儿子两岁那年越来越挑食,为了让他吃到种类更多的食物,自己就开始在色彩和搭配上动起脑筋。”陈芬芳说,她是一名普通的妈妈,家有小宝,研究美食是天性使然。陈芬芳不喜欢嘈杂的环境,更喜欢在家安静地琢磨一些东西。她说,自己很享受创作美食的过程。

  在普通人的眼里,煮饭就是简简单单地洗一洗,炒一炒,或者叫个外卖,省事又方便。但对于陈芬芳而言,美食犹如艺术,做法、摆盘都有讲究,无论哪种菜系,都要色香味俱全。而用蔬菜、水果给儿子“绘制”出一份有色彩的美食,更是一种需要秉持认真态度的创作。“小朋友对色彩很敏感,更喜欢卡通图案。”陈芬芳说,为了保证健康,卡通美食里的颜色都是纯天然的,红色就用胡萝卜汁,绿色就用菠菜汁。

  感染身边人朋友每周末来“学艺”

  陈芬芳制作的小兔馒头十分逼真,灵动的小兔子仿佛要探出头,跳向草丛。原来,做“绘制”美食之前,陈芬芳都要先在板子上描出造型,再用彩色笔涂上色彩,接着才会根据食材不同的颜色进行摆盘、填充。为了做出形态逼真的大象,陈芬芳上网不断搜索这种动物的卡通造型特色;平常只要发现有趣的卡通图案,她都会通过手机翻拍收集起来。

  陈芬芳对手工的热爱,感染了许多人。她有位好朋友来自新西兰,不仅对这位美食达人的手艺赞叹不已,更为了让自己两岁的女儿拥有好口福,同样作为妈妈的友人每周日都来找陈芬芳学习。“从没有想过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其实自己就是图个乐呵。”陈芬芳表示,创作之路还会继续,并带动更多的人感受美食之美。(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邓宁)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 “智汇甘肃春机无限”节后第三场大型招聘会本周末举行 260家企业1.3万个岗位,等你来! “智汇甘肃春机无限”节后第三场大型招聘会本周末举行 260家企业1.3万个岗位,等你来!
  • 兰州率先实现“智慧警务”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行业应用 兰州率先实现“智慧警务”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行业应用
  • 【喜迎全国两会】杨海蓉代表:围绕祁连山生态保护提建议 【喜迎全国两会】杨海蓉代表:围绕祁连山生态保护提建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