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在网络问政“赶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19-02-26 13:44 来源:东南网 编辑:杨瑞

  原标题:在网络问政“赶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随着网络问政渐成常态,很多百姓关注的身边事,只要点点手机、敲敲键盘,就可直接与相关部门沟通对话。求助有渠道、诉求有回应,随着网络问政成为社会管理的常态,其形式与作用也更丰富、更重要。(2月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互联网时代,微博、微信、客户端、QQ、网站等平台给人们提供了更多发声渠道。之前,老百姓想反映问题,要大老远地跑到政府部门来反映。而今,人们只要能上网,就可以在相应平台上反映民生诉求。随着网络问政进入常态,相关方面要努力在网络问政“赶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交出满意答卷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要求。互联网时代,上网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日常。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上了网,政府部门也应当上网,领导干部也应当上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是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相关方面要经常上上网,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是贯彻群众路线的要求。群众路线是我党的重要法宝,是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时代发生了变化,人们的交流方式发生了变化,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交出满意答卷,建设服务型政府。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小问题”是领导干部的“必答题”。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相关方面要注重队伍建设,提高相关人员的政治站位、政治素养,提高相关人员服务群众的意识、能力、水平,让群众的求助、诉求及时得到回应。细节决定成败。在跟群众沟通交流的过程中,相关方面要保持谦逊心态,以人民为师,帮助群众解决好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认真倾听群众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各级党政机关要增强互联网思维,以更多的热心、耐心、细心做好相关工作。

  交出满意答卷,要与群众更好地沟通对话。与群众更好地沟通对话,相关方面要摆正位置。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积极为公共利益服务。群众在网上表达民生诉求,有的是对政府部门工作的肯定,有的是希望解决相关问题,有的是提出意见建议。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中间有很多高水平的人,他们的意见建议对于改进政府工作会有很重要的作用。相关方面要善于从网上倾听民声,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转交相关部门解决、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好实际问题,同时要善于从广大网民的意见建议中发现改进工作的金点子。

  相关方面要高度重视网络问政工作,做好网络问政的每一个环节,在网络问政“赶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李兆清)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