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与最亲近幕僚决裂 巴西总统解职总统府秘书长

19-02-20 08: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18日解职卷入执政党竞选资金丑闻的总统府秘书长古斯塔沃·贝比安诺。

  贝比安诺是博索纳罗最亲近的幕僚之一。政府发言人奥塔维奥·雷戈·巴罗斯说解职贝比安诺是总统的“个人决定”,没有解释原因。

  博索纳罗当天晚些时候发布视频,说他与贝比安诺“就重要议题看法相左”,但他认可贝比安诺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所作工作对胜选至关重要”。

  博索纳罗竞选时承诺消除政治腐败,去年10月赢得选举,今年1月就职后把贝比安诺留在身边、出任总统府秘书长。但是,两人因为一篇媒体报道而关系破裂。

  《圣保罗报》11日爆料,去年国会选举竞选阶段,博索纳罗所属社会自由党用假冒候选人注册并接收与这些“候选人”相关的竞选资金,时任代理党主席贝比安诺负有责任。

  贝比安诺否认做错事,试图淡化丑闻。他说,博索纳罗本月上旬因腹部手术住院期间,他多次与总统聊过这件事。

  博索纳罗的儿子、里约热内卢市议员卡洛斯·博索纳罗指认贝比安诺“撒谎”,他的父亲没有与贝比安诺谈过这一话题,他因而要求警方调查。

  贝比安诺遭解职消息发布前,政治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发布报告,推测贝比安诺所陷丑闻不太可能影响博索纳罗所获民意支持率。只是,丑闻曝光时机糟糕,博索纳罗政府几天后将公布养老金改革计划。

  投资人视养老金改革为博索纳罗振兴巴西经济的最关键承诺。报告说,丑闻不会对政府或养老金改革构成持续影响,但“显现(总统)政治团队混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甘肃首届智运会桥牌比赛收牌 甘肃首届智运会桥牌比赛收牌
  • 图说甘肃|欢天喜地闹元宵(图) 图说甘肃|欢天喜地闹元宵(图)
  • 带珍贵资料到兰州战役纪念馆 67岁老人求证叔父当年英雄事迹 带珍贵资料到兰州战役纪念馆 67岁老人求证叔父当年英雄事迹
  • 天水市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天水市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 甘肃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基本建成 甘肃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基本建成
  • 图说甘肃丨正月十五闹元宵 图说甘肃丨正月十五闹元宵
  • 天水伏羲庙隆重举行己亥(2019)年春祭伏羲典礼 天水伏羲庙隆重举行己亥(2019)年春祭伏羲典礼
  • 陇原各地庆新春 陇原各地庆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