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新疆:多措并举拓宽百姓就业路 将持续推进就业惠民

19-02-16 16:08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玉芳

  央视网消息:新疆通过集中实施就业扶贫、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就业、长期就业。

  春节长假刚结束,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四个县的4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告别家人,前往广东、江苏、山东、江西等地开启就业之路,这趟远行受益于新疆开展的“就业专项行动”。

  新疆伊犁巩留县东买里镇 村民阿热依·吐尔地巴依:之前在家里待着,现在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交几个朋友,多挣些钱,让自己过好生活,让爸妈也过上好日子。

  在乌鲁木齐新疆馕文化产业园里,400多位打馕师傅都来自南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在这里,通过培训上岗后大家每个月会有四千多块钱的工资收入。

  新疆馕文化产业园企业员工 阿布都萨拉木·吐鲁甫:我每天跟游客交流,我的普通话越来越好,我希望钱(工资)越挣越高,把爸爸妈妈接来住。

  转移就业的同时,新疆还通过开办“村办工厂”等方式,让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由“农民”到“工人”的身份转换。

  新疆和田村办地毯厂工人 艾比拜·沙吾提:我来这里(工作)就是因为这里有幼儿园,我可以放心地把孩子放在幼儿园。

  在这家地毯厂,400多名员工中一半以上是贫困家庭的妇女。而像这样的村办工厂,在和田地区有900多家,带动就业28000多人。针对大多数贫困群体缺乏就业技能这一特点,新疆加强了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基础劳动素质全覆盖培训,过去一年就有近128万人次参加了就业技能培训。

  新疆和田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 贾春湘:我们针对妇女的培训种类很丰富,还有村医、美容美发、烹饪、村级会计等工种的培训。通过这些培训,使我们的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也都陆续走向了不同的工作岗位。

  2019年,新疆将持续推进就业惠民,计划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270万人次。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欢乐“邻居节”共享百家宴(图) 张掖高台县:欢乐“邻居节”共享百家宴(图)
  • 图说甘肃丨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图) 图说甘肃丨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图)
  • 兰州西固区举行“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图) 兰州西固区举行“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图)
  • 兰州海关查获201克象牙制品(图) 兰州海关查获201克象牙制品(图)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 “龙韵闹春”鼓“动”陇原 “龙韵闹春”鼓“动”陇原
  • 甘肃省今年将对18.27万套城镇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甘肃省今年将对18.27万套城镇棚户区房屋实施改造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