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第三届陇原工匠揭晓 10人入选10人提名

19-02-15 2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弘扬工匠精神 培育工匠人才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贡献

  第三届陇原工匠揭晓 10人入选10人提名

  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第三届)“陇原工匠”学习宣传推荐活动,经过各市州各产业系统企事业单位层层宣传推荐、公众投票、资格审核专家组会议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产生了杨子海等10名“陇原工匠”和张克红等10名“提名陇原工匠”。

  2018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大国工匠是职工队伍中的高技能人才。工会要协同各个方面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度(第三届)“陇原工匠”学习宣传推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网络关注和参与投票人数众多,营造了弘扬工匠精神、宣传工匠事迹、讲好工匠故事、培育工匠人才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唱响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旋律。

  2018年陇原工匠及提名陇原工匠事迹简介

  陇原工匠(10名)

  杨子海

  男,汉族,甘肃武威人,出生于1969年2月,专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技师,1988年7月参加工作,兰州石化公司化肥厂动力车间技能专家,兰州石化“锅炉运行工作室”领衔人,中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国家劳动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高级考评员。他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降低天然气消耗、降低蒸汽成本等技术攻关,解决了脱硫塔运行周期短、烟气氨逃逸高等技术难题,总结出不停炉清焦、“三段五法”控制NOX法等技术创新。他主导的技术项目,获兰州石化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省部级4项,累计创效超过千万元。以其命名的“甘肃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立足于解决生产难题的同时,着眼于培养接需型骨干人才,累计培养高级技师3名,技师7名,班长5名。曾荣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甘肃省劳动模范”“兰州石化首届工匠”等荣誉称号。

  孙耀恒

  男,汉族,甘肃合水人,出生于1983年3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技师,2007年3月参加工作,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该同志多年坚守教学一线,钻研技术、勇挑重担,解决了多项数控加工难题。负责西北铜加工厂“拉伸模”模具的加工,挽回了设备停产造成的损失。负责甘肃恒诚机械有限公司“铜锭认证字模”的加工,填补了小刀具加工硬材质小模具的空白。负责某科研所“电热炉”筒体加工,解决了大直径薄壁类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难题。指导学生参加数控技能大赛,有五人获得省级第一名。由其命名的“国家级孙耀恒大师工作室”,完成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8篇,编写数控专业校本教材5本。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优秀指导教师”“德润白银最美敬业奉献者”“甘肃省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

  王小康

  男,汉族,甘肃天水人,出生于1982年1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工程师,2008年7月参加工作,酒钢(集团)公司东兴铝业嘉峪关电解四作业区作业长。该同志从事铝电解生产管理十余年,一直潜心钻研铝电解技术,曾参与公司技改创新项目数十项,获得多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创建了“王小康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发挥技术攻关堡垒作用的同时,逐步成为公司技术人才的“摇篮”。2016年参与公司《炭阳极降耗实践》项目攻关,创效1000万元,荣获2016年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7年负责甘肃省重点研发科技支撑计划工业类项目——《高品质Al99.90产品开发》,制定Al99.90在普通铝电解槽生产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填补了行业空白,为公司创效2000多万元。负责牵头《500kA铝电解系列成本管理》项目,挖潜增效1100多万元。曾荣获“嘉峪关市劳动模范”“甘肃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甘肃雪景有多美  这组图片告诉你(组图) 甘肃雪景有多美 这组图片告诉你(组图)
  •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小陇画报】永靖财宝神(78期)
  •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新春走基层】世界高铁第一高隧的“铁轨医生”:四年里昼夜颠倒的守护
  •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新春走基层】甘南临潭:新春社火添吉祥
  •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新春走基层】欢腾社火贺新春 陇原处处春意浓(组图)
  •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天水武山:踩高跷 扭秧歌 兴高采烈过大年(组图)
  •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新春走基层】高台骆驼城镇:欢乐邻居节 共享“百家宴”
  •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H5| 定西通渭县:文化过年味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