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驻华大使贺新春·英国大使:英中关系谱写“黄金时代”新篇章

19-02-07 13:14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文良

  央视网消息:品尝几个地道的中国菜,掌勺的厨师很特别,是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 英国是第一个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近年来,中英“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进入快车道。中英关系不断谱写“黄金时代”新篇章。新春佳节,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也把她和厨师学做的几道“心中的年夜菜”带给中国的朋友们。到底是什么好吃的呢?一起来看今天的《驻华大使贺新春》。

  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今天我们要做两道菜:春卷和西红柿炒鸡蛋。我们现在做什么呢?里面我们有蔬菜、蘑菇、鸡蛋。啊,是这样的,这样馅料就不掉出来。好的,现在我明白了。这样可以还是必须转一下?厨师:稍微等一等。我应该更耐心。你春节的时候在家里做这样的春卷吗?还吃其它的东西吗?厨师:厨师:这个在家里边也都会吃,一般都在春天的时候,有一个吉祥的寓意。西红柿我特别喜欢吃。先让我们的同事们 朋友们都来吃一吃。

  我在中国过过很多个春节,这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我的第一个春节就是在历史古城西安度过的。有些春节我是和我的中国朋友一起过,有些春节我会出去休假旅行,很多中国人也会这么做。今年春节我会在中国,因此我就在北京去跟朋友聚一聚,或者是骑自行车四处看看,去一些北京有意思的老地方。(我的年夜饭)肯定会吃春卷和面条,这些都是我爱吃的。

  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2018年对中英关系来说是很棒的一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访华,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为两国带来了更多商业合作机会。另外中国人赴英签证的申请数量,也增长了大约20%。总而言之 2018年成功深化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新篇章。

  英国驻华大使 吴百纳:2019年,英国很期待参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期待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英国的商业机构十分看好中国市场机遇,特别是在服务、医疗健康、教育,以及一些传统的制造业领域。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英国民众来到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英国,不论是留学还是旅游,合作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所以我们对2019年抱有更高期待。

  英国驻华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猪年大吉!

精彩推荐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太平天子朝元日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太平天子朝元日
  • 全省去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94.7亿元 同比增长21.2% 全省去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94.7亿元 同比增长21.2%
  •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总把新桃换旧符 【清风诗历】今日读诗:总把新桃换旧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