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小史,领导喊你回家休息去!

19-02-02 18:56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魏湘

  “小史啊,你请假回家休息吧,后面的数据我来整理。”1月28日,泾川县税务局副局长陈文奎几乎是以命令的口气,对收入核算股的“壮劳力”史小锋说。

  记得元旦前夕,陈文奎对史小锋说话还是另一种口气呢:“小史啊,你们部门本来人就少,你们股长又生了二胎,过完年才能来上班,小崔也被省局抽调走了,现在就剩你一个‘壮劳力’,年底岁初事情多,你可要挑好大梁啊!” 

    陈文奎副局长在分析税收数据

  史小锋也想挑好大梁,但是事与愿违,周末在家锻炼时,小史腿上肌肉不小心拉伤了,上下楼梯都成问题。28号上班这天,他上下楼梯时龇牙咧嘴的样子,让人看着都心疼。大家劝他回家休息,但史小锋觉得“请假”两个字实在说不出口,也没办法请假。因为上周县局刚成立了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传达了总局会议精神,而泾川县局的这本铁账,只能由“留守”在收入核算股的小史来算。

  小史怎么也没想到,分管副局长陈文奎会“命令”他休息,而且非常诚恳地要求小史移交工作。把工作移交给领导?让领导帮自己干活?小史心里特别感动,但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主动要求把当天的活干完,第二天再休息。

  “陈局长,这是去年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季销售额30万元以下的纳税人有关情况;这一份是小微企业有关情况,去年的纳税额和今年的测算数据都在表上。”小史悄悄地加班加点按时整理出相关数据,第二天早上给陈文奎移交资料时,他并没有提自己加班的事。

  小史不想表功,他觉得,现在整个县局都很忙,他做的,只不过是份内的活。如果不是这条伤腿拖后腿,他真不忍心,也不甘心把工作交出去。 

  县局税务干部们在研究税收减免政策

  1月25日,全国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动员大会召开后,泾川县税务局立即行动,按照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分工,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收入核算股做效应分析,纳税服务股和办公室商量宣传事宜,税政一股研究政策,纪检组在制定督察督办计划,分局的税管员在税企交流群里给纳税人宣传普及政策,办税大厅的座机一直在回答纳税人咨询。

  给陈文奎副局长移交完工作,小史去了趟一分局,也就是办税服务厅,发现这里另有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何会兰在解答纳税人咨询

  “你好,请问你有什么问题?”

  “是,按照财税〔2019〕13号 的规定,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是的,包括十万元。”

  “请问你们单位是小规模纳税人吗?”

  “那就可以享受。”

  “是的,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第一分局局长何会兰在接电话。类似的问题,她已经记不清回答了多少遍。

  “这次税收减免政策覆盖范围广,涉及纳税人多,大家都很关注,最近咨询电话都快打爆了。”何会兰对小史说。

  “减税政策这么多,以后你们可收不到税了啊?”来办事的单位会计们跟办税服务厅人员开玩笑。

  “应收尽收,应免尽免嘛,我们也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啊!”办税厅值班人员笑着回答。

  ……

  小史办好了请假手续,等着媳妇来单位接他回家。同事们见了小史的媳妇都笑着打趣:“别人都是男的接女的回家,你怎么女的接男的啊?”

  “没办法啊,谁让咱是女汉子呢?你说这快过年了,他一直忙得顾不上帮我干家务,周末还老加班。现在好,年货啥都没买呢,偏偏他又把腿弄伤了,倒真会挑时间。”小史媳妇边笑着抱怨,边亲昵地挽起史小锋的胳膊。

  在陈文奎副局长的“严令”下,小史终于请假回去休息了两天。1月31日,稍微感觉好了一点,小史就忍不住来到单位上班。他发现,他不在这两天,陈文奎副局长“接班”接得挺好,没什么问题,整个县局的减税降费行动也一点儿没受影响,仍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精彩推荐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 甘肃张掖戈壁湿地成群天鹅起舞“迎春” 甘肃张掖戈壁湿地成群天鹅起舞“迎春”
  •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的团圆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的团圆
  •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