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甘肃:税收好礼迎新春 优享不停快感升

19-02-02 18:50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魏湘

  2019年新年伊始,广大小微纳税人就收到了一连串春节“年货”好礼——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认定条件进一步放宽,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00万元以下的所得税率进一步降低,广大小微企业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新年好礼享不停的快感。

  为确保在春节前把这份“年货”好礼足额送到小微企业手中,甘肃各级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全面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办税服务如何?2月1日是减税降费新政出台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日,且看各地纳税人是怎么评价的。

  武威  享优惠更享便利

  武威市天祝常泰实业有限公司法人焕皎次仁高兴地算了一笔账:“我们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171万元,实现应纳税所得额 172万元,应缴企业所得税43万元。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实施后,初步测算将少交3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有了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支持,我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武威税务干部与纳税人交流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2月1日,武威全市共有94户纳税人申报享受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红利,获得减税4.87万元。凉州区黄羊镇迅达眼镜行法人秦泓在自助办税区申报纳税后,高兴地表示,自己不仅享受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到月销售额10万元的红利,每月省下了1800元的税款,还体验了网上办税的便利,“现在享受减税优惠无需审批、无需核查、无需证明资料,通过网上申报还能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生成报表,真心为税务局点赞。”

  庆阳  新政落下去  信心涨起来

  2月1日,庆阳塞莱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胡文雅早早来到西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进门就碰到了正在大厅调研的庆阳市税务局局长李涛。当李涛向胡文雅征求政策落实的意见建议时,说:“之前我们企业是按季度申报的,每季度营业收入近15万元,每季度要缴纳将近7000元的税款。2019年以来,我们公司销售收入已经实现了6万多元,按照现在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这个月我们不用再缴税了!一个月大概能给公司节省3000元的费用,今年我做企业更有信心了!”

  在旁咨询税收政策的西峰区南泰机电经销处办税人员刘召听到胡文雅的话后,也激动地说:“咱们税务局给我打电话告知减税降费新政策的时候,我都不相信,没想到这个月申报完我发现真的不用缴税了!之前我们每个月核定的税额是48000元,每月需缴纳2000元的税款,现在每月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10万以后,我们就不用再缴税了,这可给我们节约了一大笔资金啊!”

  对此,李涛欣慰地说:“2019年国家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将共同发力,广大纳税人特别是小微企业将享受更大的改革红利,我们税务部门将会全力以赴,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享受真金白银的大礼包。”

  平凉  减税红包 到手还加薪

  2月1日早上,平凉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税区。刚刚在窗口代开了75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平凉天诚恒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剡智宏高兴地对正在大厅调研的平凉市税务局局长帅西平说:“这几天税务局的同志一直在给我们进行宣传辅导。刚进门,导税员就先给我发了份宣传资料,我刚刚开票时已经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了。”通过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6税2费的优惠政策,剡智宏的公司获得了减免城建税和两项附加1310.67元的优惠。

     韩金龙与帅西平同算税收优惠账

  无独有偶,甘肃金正信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韩金龙也高兴地向大家算起了他的税收优惠账。该公司是一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税务机关政策辅导后,刚刚办理了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业务,增值税纳税人类型变更后,预计今年将节约税收支出13.76万元。“这次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我们就给老板算清了这笔账。老板高兴,我们也跟着高兴,因为他说这十几万元的减税红包拿到手,他就要为员工调资加薪!这样的话,这个减税红包我们企业员工也人人有份!”韩金龙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真切感到了税收政策带来的浓浓暖意。

  甘南、白银  税务局长帮算优惠账

  隆冬的甘南地区普降大雪,道路大范围结冰。2月1日一大早,甘南州税务局局长扎西当周一行在做好车辆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顶风冒雪赶往玛曲县、迭部县税务局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二月征期工作开展情况。

  行车4个多小时到达玛曲县税务局后,扎西当周立即来到办税服务厅了解该局减税降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向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二月征期针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采取的措施等情况,并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知晓情况。“减税降费新政策提高了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达不到10万元,不用交税!”前来办税的年轻藏族小伙子加措兴奋地说。“小伙子政策了解的不错,宣传效果不错。”扎西当周对加措竖起了大拇指,同时勉励基层税务干部继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

纳税人与张玉成交流减税政策

  也是在2月1日早晨,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局长张玉成早早来到办税服务厅,他心里惦记的也是减税降费的事。

  刚上班,排队叫号的人多,张玉成主动当起了导税员。“最近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您有了解吗?”张玉成跟一个个体工商户攀谈起来,“像您目前的这种经营状况的话,按照减税降费新政策,月销售收入10万,季销售收入30万以内,再不用缴税啦!”

  “一年的房产税要缴20多万,城镇土地使用税要缴几千元,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可以省下10多万的税款。”紧接着张玉成又给会计小吴算了一笔税收优惠账。用张玉成的话说就是“要确保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带上温暖回家过年。”

  张掖  喜获红包  点赞服务

  2月1日,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成功开出金税三期并库“大双轨”生产环境的第一张税票,开票纳税人感慨地说:“原来同样的金额代开发票要缴纳380元的税款,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后我是第一个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的人,减税100多元,也是税务局给了我一个春节红包!”

  为了确保各项减税政策快速落地,张掖市税务部门建立了市县两级企业所得税值班制度,严密监控减税降费征期首日企业所得税申报情况,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尽知尽享,保障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地生根。在对外广泛开展宣传的同时,张掖市税务局迅速组织业务骨干理解消化政策内容,采取“线上多元宣讲+线下特色辅导”的方式,更及时多样地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新政,有效帮助纳税人了解涉税办理流程、申报表填写变化等内容。

精彩推荐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图解:古诗词里的春节
  •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衣到福到爱心到 “新年新衣”新春走庄浪 真情送暖过大年(组图)
  •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张掖肃南护林员的坚守:守护青山迎新春
  • 甘肃张掖戈壁湿地成群天鹅起舞“迎春” 甘肃张掖戈壁湿地成群天鹅起舞“迎春”
  •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的团圆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多的团圆
  •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今年甘肃省将持续放宽市场准入
  •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去年甘肃省查处大处方医生116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