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从未就弹道导弹项目与法会商

19-01-30 1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28日澄清,伊朗从来没有就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与法国会商。先前,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法国与伊朗就弹道导弹项目的磋商无法取得进展,法国准备进一步制裁伊朗。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卡西米的话报道:“(伊朗)没有与法国或其他任何国家就导弹项目会晤,不论秘密的还是非秘密。”

  被问及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那些话,卡西米重申:“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属于防御性质,只会在国家内部讨论。我不能证实伊朗就导弹项目与法国作秘密会晤。”

  “我们与法国方面讨论了地区和政治议题,”卡西米说,“然而,我方导弹能力不容谈判。”

  按他的说法,伊方在与法方政治对话中多次重申这一立场。

  勒德里昂25日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法方与伊方的磋商无法就弹道导弹项目取得进展,将对伊方发起进一步制裁。

  路透社以西方外交官为来源报道,欧洲国家与伊朗举行多次双边会晤,讨论伊方弹道导弹项目,没有取得进展。法国、英国和德国考虑进一步制裁伊朗,包括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弹道导弹研发人员采取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等措施。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然而,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称协议未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伊朗方面多次表示,伊朗有权发展防御性弹道导弹,不会就国防事宜与他国谈判。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官员去年年底说,伊朗完成一次弹道导弹试射并将继续推进导弹项目。西方国家谴责伊朗试射弹道导弹,伊朗外交部回应说导弹项目没有违反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导弹用于保卫伊朗边境,没有对地区其他国家构成威胁。(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 兰大师生拍到甘肃鸟类分布新记录种 兰大师生拍到甘肃鸟类分布新记录种
  • 兰州西站大爷”您的善款50个大病家庭收到了 兰州西站大爷”您的善款50个大病家庭收到了
  • 爱心物资送给40户空巢老人和困难环卫工 爱心物资送给40户空巢老人和困难环卫工
  • “我要上春晚·星耀陇原”2019甘肃省少儿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我要上春晚·星耀陇原”2019甘肃省少儿春晚大年初一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