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火热的春运抢票软件:方便之下暗藏隐忧

19-01-24 12:49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新华视点 | 火热的春运抢票软件:方便之下暗藏隐忧

  【简介】春运已至,越来越多人选择网络购票。除了从12306官方渠道购买以外,很多软件都推出了帮用户“加速”抢票的服务——有的需要亲朋好友帮忙点击“加速”链接,而有的则需要购买“加速包”或付费进行高速抢票。

  而市场上大部分软件的付费加速选项往往是默认打开的。

  对很多用户来说,这些App确实解决了自己抢票的燃眉之急,但也有网友评论“这些App虽然帮助很多人买到了火车票,但也让人质疑造成了抢票的不公平”等。

  专家呼吁:一方面,市场监督部门应该加强监管以维护市场的正常秩序;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需要尽可能提升服务质量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

  记者:王修楠 夏子麟 曹萌(实习)

  编辑:王朝 金世超(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精彩推荐

  • 好评如潮  春绿陇原·新春音乐会圆满落幕(组图) 好评如潮 春绿陇原·新春音乐会圆满落幕(组图)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月23日通过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名单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月23日通过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名单
  • 【兰州故事】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兰州故事】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