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018年68.1万户企业享受到197.7亿元稳岗补贴

19-01-24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网1月24日电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4日表示,2018年全年共有68.1万户企业享受到了197.7亿元的稳岗补贴,惠及职工6445万人。从提升技能看,有61.4万人次领取了技能提升补贴9.8亿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雨冲乡金门陶瓷园区,工人正忙着在生产线上作业,一派繁忙景象。中新社记者 瞿宏伦 摄

  24日,人社部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卢爱红介绍,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2014年开始,人社部实施了失业保险的援企稳岗政策,主要是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同时,在推进这项工作中,人社部加大了对去产能企业的支持力度。

  他表示,从劳动者方面发力,主要是支持企业职工提升劳动技能,叫“技能强则岗位稳”。提升劳动者面临市场变化的转岗能力和职业竞争力。这项工作是2017年开始实施的,对参保职工,在岗的时候利用各种条件参加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给予1千至2千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卢爱红称,从去年的情况看,为了更好地发挥这两项政策的效应,人社部门优化经办服务,简化申请程序,加强监管,促进两项政策落实落地。去年全年共有68.1万户企业享受到了197.7亿元的稳岗补贴,惠及职工6445万人。从提升技能看,有61.4万人次领取了技能提升补贴9.8亿元。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月23日通过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名单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1月23日通过有关事项和人事任免名单
  • 【兰州故事】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兰州故事】难忘岁月,我父亲在山丹培黎学校的日子
  •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 兰州柳合山堂百年古民居期盼晋升“国保” 兰州柳合山堂百年古民居期盼晋升“国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