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18部门联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19-01-24 09: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常钦)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方案》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提出要重点做好“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方案》指出,要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粪污无明显暴露,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文明村规民约普遍形成,长效清洁机制逐步建立,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方案》强调,在明确标准方面,各地根据实际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标准,主要是通过村级组织和农民群众自觉行动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达到干净、整洁、有序。有条件的地区,可开展内容更为丰富的整治活动,达到环境改善、美丽宜居。

精彩推荐

  •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甘南香拉村民喜领新春扶贫“红包”
  •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平凉崇信县柏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诊活动(图)
  •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张掖临泽县倪家营镇陇原春专业合作社工人采摘人参果(图)
  •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张掖高台“巧厨娘”上阵拼厨艺
  •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我们的节日·春节】福照家门万事兴——兰州民间传统春节习俗(图)
  • 兰州柳合山堂百年古民居期盼晋升“国保” 兰州柳合山堂百年古民居期盼晋升“国保”
  • 兰州城关警方连续开展区域性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兰州城关警方连续开展区域性社会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 美食与灯展共贺大年 兰州西固美食节攻略看这里 美食与灯展共贺大年 兰州西固美食节攻略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