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19-01-23 11:23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 吴鹏 摄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 吴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2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吴鹏)户外侧边遮阳伞、商务色的咖啡桌、仿古木地板,木长廊、绿草坪,还有“乾隆罚戏”等主题各异的历史情景雕塑……这段时间,看着家门前的这条路上的各种景观,年过半百的梁志红很是意外和感慨:“没想到啊,现在我们农村的环境竟然比城市还漂亮,真是没想到!”

  梁志红是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居民,让他直呼“没想到”的这条路就在他家门前,叫做航江路。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 吴鹏 摄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 吴鹏 摄

  航江路是该镇的滨江路,可在过去,就是这么一个得天独厚的滨江地带,环境却一团糟。“以前这条路部分还是泥路,沿街都是钢筋店、水泥店、瓷砖厂,又乱又差。”虽然与之为邻数十年,但梁志红对眼前的脏乱差却习以为常,农村生、农村长的他甚至觉得农村就是这个样子,一切都可以按部就班。改变,好像比较遥远。

  就在梁志红重复着过日子的时候,2016年底,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号角吹响,改变航江路脏乱差环境的机遇来临。

  航埠镇党委政府决定按照“美丽大花园”建设要求,全面整治提升集镇的环境和品质,打造“城郊美丽后花园”。眼前的这条航江路被按照“一街一风格、一路一风景”的理念,规划定位为不通车的景观带。

  随后的环境综合整治火热铺开,短短两年后,航江路以一个江滨千米生态景观走廊的崭新面貌出现在梁志红的面前,大桥路等主干街道和其他一些背街小巷也通过立面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形成了一道道充满风情的美丽景观系统。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化这么大,谁都没想到!”看着眼前出现的一切,当地居民许女士也惊呆了,与航埠镇距离三四里远的官窑村村民也震惊了,远远地赶来看。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 吴鹏 摄

  浙江衢州小镇处处景致美 。 吴鹏 摄

  “现在像航埠一样美的乡镇很多。”经常穿梭在乡间的摄影师吴绍杨发现了这一变化,摄影师特有的审美视角让他对衢州各个乡镇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景观小品印象深刻。

  “以前只有在一些民宿或者是城市才看得到的小品景观,现在在衢州很多乡镇也看得到,有些做得甚至更有味道。”吴绍杨调出开化县杨林镇的一处景观小品说。

  根据衢州市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衢州围绕环境治理和品质提升要求,88个小城镇以“十拆十整”、“微景观”建设为抓手,全域治理了脏乱差,一些二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陈年垃圾得到彻底清理,打造出了重要街道“主风景”、背街小巷“微景观”、群众门前美庭院三道景观。

  截止2018年底,衢州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59.21万平米,5万余处(个)各式各样的“微景观”遍布各个乡镇的大街小巷,一道道美丽风景遍布各个乡镇的大街小巷。(完)

精彩推荐

  • 雪花飘零中看金城“装灯人”(图) 雪花飘零中看金城“装灯人”(图)
  • 【溯源甘肃】 陇商乌氏倮:古代国际化大商人 【溯源甘肃】 陇商乌氏倮:古代国际化大商人
  • 烟火人间之天水民居 烟火人间之天水民居
  • 兰州西固迎春灯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千余盏民间手工灯高高挂起 兰州西固迎春灯会上一道独特风景 千余盏民间手工灯高高挂起
  • 兰州红古区“两新”组织举办文艺演出(图) 兰州红古区“两新”组织举办文艺演出(图)
  • 甘肃武警:新年“砺剑”练真功(组图) 甘肃武警:新年“砺剑”练真功(组图)
  • 兰州市牟家庄小学开展“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 兰州市牟家庄小学开展“垃圾不落地·兰州更美丽”活动
  • 武威大型灯展小年夜点亮 武威大型灯展小年夜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