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欧盟就“投毒”案制裁四名俄罗斯人 冻结在欧资产

19-01-23 09: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欧洲联盟21日决定,就俄籍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遭人“投毒”,制裁俄罗斯情报部门2名高级官员和2名特工。

  据欧盟一份声明,欧盟将冻结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伊戈尔·科斯秋科夫、副局长弗拉基米尔·阿列克谢耶夫、特工阿纳托利·切皮加和亚历山大·米什金在欧盟成员国的资产,同时针对他们发布旅行禁令。

  声明指认切皮加和米什金去年3月分别化名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前往英国,使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试图杀害斯克里帕尔父女。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说,欧盟成员国出于“强有力的法律依据”,作出制裁这4人的决定。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欢迎制裁决定,说制裁向俄方传递信号,即欧盟“誓言采取强硬举措”回应俄方“不负责任的”行为。

  就欧盟制裁决定,俄方予以驳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欧盟方面对俄方的指认“毫无根据”,“我们迄今仍然没有见到任何证据”。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去年3月在英国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中毒”并昏迷,接受治疗后相继出院。英方认定俄方应承担责任并驱逐俄方外交官,美国等多个西方国家支持英方,同样驱逐俄方外交官。俄方指认英方“栽赃”,以对等人数驱逐英美等国外交官。

  英方先前指认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是俄罗斯特工,为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工作,在英国使用了假名。俄方予以否认,说两人是“平民”且“没有犯罪”。彼得罗夫和博希罗夫后来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自称在保健品行业工作,去英国的目的是旅游。(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街道社区给辖区居民送温暖 兰州城关区街道社区给辖区居民送温暖
  • 陇南至深圳航线正式开通 陇南至深圳航线正式开通
  • 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投放1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投放18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 图解:2019年甘肃要这样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解:2019年甘肃要这样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影片《天水来的姑娘》喜捧“百合杯” 影片《天水来的姑娘》喜捧“百合杯”
  • 【我和我的祖国】任登先:仁心济世情 【我和我的祖国】任登先:仁心济世情
  • 《党的建设》出版《甘肃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专刊》 《党的建设》出版《甘肃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专刊》
  • 春运首日 甘肃省旅客运输量85.3万人次 春运首日 甘肃省旅客运输量85.3万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