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给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人曝光 山东公布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19-01-22 11:21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赵满同

  岁末年终,及时结算工资是劳动者的真切愿望,但仍有公司违法欠薪。为加强对这些违法行为的惩戒,山东省人社厅日前公布2018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陈学胜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陈学胜承包济南市华润万象城项目的一个标段项目,拖欠15名农民工工资8.16万元。日前,济南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青岛鑫相伴鞋业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该单位逾期未履行青岛市即墨区人社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经公安机关侦办,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骆明专已归案,并补发工资6.23万元。

  ——淄川商家童岳婴幼儿服饰厂拖欠工资案。该服饰厂拖欠7名劳动者工资近11.77万元,且逾期未履行当地人社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该案件进行初查,准备立案。

  ——济宁肋股服装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该公司拖欠30名工人工资11.93万元,且逾期未履行汶上县人社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法定代表人张亚男进行网上追逃。

  ——平邑县那些年酒店拖欠劳动报酬案。该酒店拖欠9人工资共计近8万元。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无视县人社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目前,公安部门作出立案决定,并追回欠薪。

  ——荣成龙威渔业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该公司拖欠11名船员工资共计90.63万元。该单位逾期未履行市人社部门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负责人田树松逃匿。目前,公安机关已将田树松抓捕归案,正按法定程序处理。

  ——德州世丰服装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该公司共拖欠69名职工工资97.05万元。该单位拒不按照《劳动保障行政处理告知书》和《劳动保障行政处理决定书》进行整改,被人社部门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

  ——临清市山东骤进数控机床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该公司拖欠47名劳动者工资94.35万元。目前,临清市公安机关已对该公司负责人董树坤进行网上追逃。

  ——沈阳天北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任广志为该公司一个项目的法定委托人,拖欠1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4.13万元。其未在规定期限内按日照市岚山区人社局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要求整改。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目前,任广志被内蒙古赤峰市警方抓获。

  ——菏泽欧亚生物科技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该公司拖欠13名劳动者工资共计10.59万元。鄄城县人社局将此案移交至公安机关查处。目前,该单位法定代表人侯春华已取保候审,拖欠的工资已发放到位。

精彩推荐

  • 50亿元投向武威文物保护建设 50亿元投向武威文物保护建设
  • 【脱贫攻坚影像志】幸福生活从这里开始——武威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掠影(组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幸福生活从这里开始——武威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掠影(组图)
  • “文物修复”留住时光里的文明记忆——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发展侧记 “文物修复”留住时光里的文明记忆——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发展侧记
  •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图)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图)
  • 麦积区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麦积区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 天水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图) 天水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图)
  •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