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七大流域将全面实行禁渔制度 长江流域分类分阶段常年禁捕

19-01-22 10: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建立各流域相对统一的禁渔期制度,解决各地禁渔行动缺乏统一部署,特别是一些跨省、跨县水域管理盲区问题

  本报北京1月21日讯 记者吉蕾蕾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力度,近期又制定了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等4个流域禁渔期制度。至此,内陆七大重点流域禁渔期制度和主要江河湖海休禁渔制度已实现全覆盖。

  在农业农村部2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海河、辽河、松花江是华北和东北地区的3个主要流域,面积广阔,自然环境丰富多样,孕育了诸多特有水生生物物种。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3个流域的水生生物保护形势日趋严峻。

  目前,这3个流域的相关省份已开展了不同程度的禁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而言禁渔期制度还不健全,各地禁渔行动缺乏统一部署,特别是一些跨省份、跨县市的水域容易成为管理盲区。

  “建立各流域相对统一的禁渔期制度,有利于把散乱的禁渔行为上升为全流域有声势、组织化、严管理的禁渔期制度,加大三流域渔业资源及其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使华北、东北地区的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修复。”于康震说。

  同时,农业农村部将从今年开始分类分阶段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推进禁捕工作。此外,对相关流域的禁渔期也有了明确的时间段:长江、淮河、珠江等流域禁渔期为3月1日至6月30日;黄河禁渔期为4月1日至6月30日;海河、辽河、松花江禁渔期从5月16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

精彩推荐

  • 50亿元投向武威文物保护建设 50亿元投向武威文物保护建设
  • 【脱贫攻坚影像志】幸福生活从这里开始——武威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掠影(组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幸福生活从这里开始——武威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掠影(组图)
  • “文物修复”留住时光里的文明记忆——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发展侧记 “文物修复”留住时光里的文明记忆——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发展侧记
  •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图) 冬季到武威民勤看天鹅(图)
  • 麦积区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麦积区冬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图)
  • 天水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图) 天水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荣获全省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图)
  •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甘肃省两县两镇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兰州一古稀老太夜晚突然发病 急救医生摸黑背下六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