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全国187位医务工作者和10支优秀团队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19-01-16 16: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祝彦军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王秉阳)记者从14日举行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走进国家卫健委现场交流活动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共有187位医务工作者和10支优秀团队,先后被网友推选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将推荐权直接送到群众手中。网友可以推荐好医生、好护士线索,活动主办方据此每月推出候选名单,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接受群众评议和点赞。主办方综合群众点赞、评议和候选人事迹影响等情况,从中确定“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每季度将举行月度人物现场交流活动,好医生、好护士到场与网友面对面交流。

  活动开展一年半以来,网络推荐平台累计收到线索25000余条,从中产生的月度人物候选人1000余名,候选人在平台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和点赞超过千万余人次。

  14日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018年10月至12月由网友推选出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30名优秀个人和1个优秀团队入选。活动通过访谈、讲述和现场交流,再现了悬壶行医70年仍奋战临床一线的国医大师陈可冀,学成归国自主研发国产冠脉药物支架的“心脏卫士”葛均波,扎根传染病护理事业、多次参加援外医疗的护理天使王新华,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健康扶贫团队等一批好医生、好护士的感人故事。

  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好医生、好护士是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精神的杰出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收看网络直播的很多医学生留言,要以前辈的医德医术为榜样,接力奔跑奋斗,做健康中国追梦人。

精彩推荐

  • “新年新衣”天水武山行 200位老人穿着新衣看大戏(组图) “新年新衣”天水武山行 200位老人穿着新衣看大戏(组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积石山:脱贫“傍上”新能源
  •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发往南线客车停运 受降雪天气影响 兰州发往南线客车停运
  • 甘肃省8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为脱贫致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甘肃省8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为脱贫致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甘肃省确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重大带动性项目265个
  • 甘肃省ETC用户突破百万 提前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 甘肃省ETC用户突破百万 提前实现ETC车载设备免费安装全覆盖目标
  •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白银市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 告别“多卡时代”方便就医
  • 平凉苹果:40年种出的致富树 平凉苹果:40年种出的致富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