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9-01-10 21:5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文良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说,随着农村改革发展和形势任务的变化,1999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的要求和实践需要,党中央决定予以修订。

  通知指出,当前,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条例》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始终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不动摇,特别是县级地方党委要把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保障,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中央组织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精彩推荐

  • “大禹杯”民族团结进步摄影作品展走进肃北 “大禹杯”民族团结进步摄影作品展走进肃北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在甘肃大剧院上演
  • 着力推进扶贫开发 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 着力推进扶贫开发 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
  • 领略人文天水 探寻华夏文明 领略人文天水 探寻华夏文明
  • H5:改革亲历者讲述“他们与甘肃40年” H5:改革亲历者讲述“他们与甘肃40年”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