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金融机构谋划撤资 英或因“脱欧”损失万亿美元

19-01-09 08: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7日说,正式脱离欧洲联盟前,英国预计将失去近8000亿英镑(约合1万亿美元)资产。

    【资产难保】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欧”。英国议会下院定于本月15日前后投票表决欧盟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这份协议的命运当前仍存变数,执政党保守党和在野党工党一些资深议员担忧,一旦协议遭否决,英国3月底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

  “我们越接近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安永旗下英国金融服务部门主管奥马尔·阿里说,“越多资产将转移,越多(金融机构)将在(欧洲)本地雇人或将员工(从英国)重新安置到其他地方。”

  自英国2016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以来,安永一直跟进222家金融机构应对“脱欧”的方案。这家会计师事务所在截至去年11月的最新跟进报告中说,80家金融机构正在考虑或已经确认将重新安置在英资产和员工。

  安永估计,近8000亿英镑资产将在英国正式“脱欧”前转至欧盟新的金融中心。

    【冰山一角?】

  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金融中心预计,光转移至德国的资产就将达到7500亿至8000亿欧元(8581亿至9153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可能在今年一季度完成。

  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先前说,将在英国正式“脱欧”前把就业岗位迁出伦敦。英格兰银行预计,大约4000个就业岗位将在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前迁出。按照安永的说法,多家金融机构已经在欧洲其他地方新设大约2000个就业岗位,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卢森堡、德国法兰克福和法国首都巴黎是最受欢迎的几个地点。

  “尽管就业岗位毫无疑问将从英国迁出,”阿里说,“考虑重新安置的花费,许多机构只是在迁出那些必要雇员并在当地雇人。”

  不过,安永警告,如果英国最终“无协议脱欧”,金融机构当前的资产和就业岗位转移规模可能将只是“冰山一角”。(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净网行动”挂牌督办涉案范围广金额大 兰州安宁分局摧毁特大雪茄走私销售网络 “净网行动”挂牌督办涉案范围广金额大 兰州安宁分局摧毁特大雪茄走私销售网络
  • 兰州碧桂园学校举行迷你“铁人三项赛” 兰州碧桂园学校举行迷你“铁人三项赛”
  • “绿巨人”兰渝线 首跑 记者搭乘体验“一站到陇南”速感 “绿巨人”兰渝线 首跑 记者搭乘体验“一站到陇南”速感
  • 甘肃省6个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甘肃省6个项目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 兰渝铁路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兰渝铁路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 2019年度《甘肃蓝皮书》在兰发布 2019年度《甘肃蓝皮书》在兰发布
  • 兰渝铁路时速160公里动车组正式开行 兰渝铁路时速160公里动车组正式开行
  • 兰渝铁路动车组正式开行 兰渝铁路动车组正式开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