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习近平同盖莱就中吉建交40年互致贺电

19-01-09 08: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8日同吉布提总统盖莱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40年来,中吉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7年11月,你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我们共同宣布中吉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去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我们就发展中吉关系达成新共识,并见证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我高度重视中吉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盖莱在贺电中表示,1979年1月8日是吉中外交关系奠基性的时刻,我对40年来吉中关系顺利发展感到满意和自豪。2017年11月,我们共同决定将吉中关系确定为战略伙伴关系,充分表明双方深化吉中关系的决心,也为两国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吉布提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我愿同你共同努力,促进吉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