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足球新政:让软的更软,让硬的更硬

18-12-25 15: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足球新政:让软的更软,让硬的更硬

  今后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怎么办?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总结大会给出了部分答案。

  中超球员薪酬支出在俱乐部总支出中占比过高,不利于俱乐部长远发展,助长了足球领域不良风气,关键是球员能力与薪酬水平严重失衡,有必要下决心降下来。将中超国内球员个人薪酬限定在税前1000万元人民币以内,无疑是下了决心的,但也还是考虑了足球领域的特殊因素没有划定更有冲击力的硬杠杠。

  这几年国内足球俱乐部大搞投入“军备竞赛”,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一些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投入越来越离谱之际,对各俱乐部的支出款项划定今后逐年递减的最高限额,有利于平抑有些俱乐部盲目追加投入的失控状态,也有利于让更多俱乐部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公平公开公正。至于对违反球员薪酬限额、赢球奖金限额的处理,对俱乐部采用阴阳合同逃避检查的治理,则属于足协与俱乐部在定规矩与守规矩层面的直接较量。

  球员薪酬过高、俱乐部投入疯涨,这都不是足球发展的常态,更会带来无穷后患。对于这样明摆着要纠正的问题,就是要采取雷霆手段切实纠正过来。而这样一个纠偏的过程,不是简单定个规矩随便发布一下那样简单。没有有威慑力的相关措施进行管控,定了规矩的效果并不一定比不定规矩好。而将定了的规矩保障好,这需要规矩本身合理,也需要保障规矩的举措能管住俱乐部的各种小动作。

  而从根本上说,在发展好足球、运营好联赛的问题上,足协与俱乐部并没有太多分歧。要想让足球赢得更多尊重,足协与俱乐部不能总是唱对台戏。酝酿明年成立职业联盟,将足协的角色定位为服务于放权,这就是透过足球深层次改革释放给各俱乐部的最大善意。如果说强调理性投资、合理薪酬、强化青训、做强国家队属于该硬起来的范畴,那么注重把俱乐部应有的权利重新返还给俱乐部则属于要软下来的部分,而硬起来要有规定护航、软下来要有服务保障也是对足球改革多年经验的总结。

  让风气更清朗、让联赛更健康、让国家队更强壮,这是无数足球爱好者多年不变的企盼。只是要做到这一点,仅凭足协、俱乐部、球员任何一方努力,都难以达成理想效果。唯有让硬的一手更硬、让软的一手更软,着力找寻各方观点交锋中的最大公约数,才能在足球改革发展中尽量少走弯路并最终抵达成功彼岸。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