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澳女超主帅:中国女足进步明显

18-12-25 15:3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澳女超主帅:中国女足进步明显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12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在23日与来此集训的中国女足国家队打了一场练习赛后,澳大利亚女超联赛教练克雷格·迪恩斯表示,这支球队比起去年的表现有很大进步。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轻松战胜澳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赛后,该队主帅迪恩斯谈到了中国队近一年来的变化。

  迪恩斯说,他曾看过2017年11月中国队在墨尔本输给澳大利亚国家队时的表现,比起那时,这支中国队在更换教练后技战术水准明显有提升。

  “中国队在整体组织上更有章法,而且更有侵略性,全队的体能状况看上去也更好,这场比赛的技战术发挥确实很高。”迪恩斯说。

  迪恩斯所说的墨尔本的比赛,是中国队在前任冰岛籍主教练西格·埃约尔松刚上任时,赴澳集训大比分输掉的热身赛。现在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本土主帅贾秀全。对此,迪恩斯认为,他看到了中国队一些积极的变化。

  “能看到新教练让中国队组织更好,且战术纪律性强,而且比赛强度明显上来了,压迫和紧逼做的也很好,总体看技术水准在提升。这场比赛对我们俱乐部而言也是很好的锻炼。”

  为了备战明年的法国世界杯,中国女足在本月7日抵达澳大利亚开始冬训,全队计划在一个多月里与当地女足俱乐部进行10场比赛。

  谈到中国队在明年世界杯上的小组对手——两届冠军德国队、欧洲新贵西班牙队以及首次晋级决赛圈的南非队,迪恩斯认为,中国队如能延续目前的进步,具备在法国爆冷的能力。

  “小组来看确实不易。不过还有6个月准备期,如果中国队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尤其是利用好亚洲球队突出的技术和速度优势,同样会让任何对手感到踢得很困难,包括也具备爆冷战胜德国队的能力。”

  虽然不是澳女超联赛的顶尖强队,但纽卡斯尔喷气机队有4-5名澳大利亚国脚,其中包括俱乐部的场上队长、也是国家队中场核心的埃米莉·范埃蒙德。

  谈到中国队本场的表现,范埃蒙德说,她也觉得中国队进步明显。“中国队在技术上有了提升,而且战术纪律性很好。”

  不过,范埃蒙德很自信地认为,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亚洲第一的澳大利亚女足,在整体实力上还是要强于中国女足。

  “中国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欢迎她们来这里集训。当然,我们也会全力备战明年的世界杯。”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