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皇马夺世俱杯“三连冠”

18-12-25 15:2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皇马夺世俱杯“三连冠”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22日电(记者 苏小坡)欧冠冠军、世俱杯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2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以4:1战胜东道主球队艾因,继2016和2017年之后连续第三次夺得世俱杯冠军,创造该项赛事的新纪录。

  整场比赛,皇马无论场面还是数据都占据绝对优势。上半场第12分钟,艾因先于皇马获得必进球机会,埃及中场艾沙哈特右路带球内切入禁区,趟过拉莫斯和库尔图瓦后反向推射,却打在补防的拉莫斯腿上弹出底线。1分钟后,皇马还以颜色,本泽马在禁区内接到右侧传球,停球回做到禁区前,“金球先生”莫德里奇左脚兜射球门远角得分,皇马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皇马攻势不减。下半场第15分钟,皇马开出角球,艾因后卫头球解围出禁区,略伦特禁区弧顶处迎球爆射破门扩大比分。第33分钟,莫德里奇开出右侧角球,拉莫斯高高跃起甩头破门,皇马3:0领先。第41分钟,艾因扳回一球。卡伊奥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入禁区,日本后卫盐谷司前点甩头攻门洞穿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皇马3:1艾因。补时阶段,艾因球员纳迪尔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皇马最终以4:1战胜艾因夺得冠军。

  皇马夺冠也创造了世俱杯的新纪录,以四次问鼎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超过三次夺冠的巴萨,同时也是唯一一支获得世俱杯“三连冠”的球队。

  在决赛之前举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河床以4:0击败亚冠冠军鹿岛鹿角获得第三名。

精彩推荐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临夏:冰雪旅游“热”寒冬
  •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创城,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兰州市红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记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大队大队长张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