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2019年1月1日起,贵州高速公路收费可用微信支付啦!

18-12-21 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2019年1月1日起,贵州高速公路收费可用微信支付啦!

贵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使用微信支付

  人民网贵阳12月20日电 12月20日,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新闻通气会传喜讯:2019年1月1日起,贵州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将正式开通。届时,全省有441个收费站、2815条人工收费车道可实现微信扫码支付通行费,基本覆盖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

  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潘海介绍,贵州全省高速公路里程已经突破6000公里,现有收费站441个,车道3738条(其中ETC车道923条、MTC人工车道2815条)。截止日前,全省范围内已经完成搭建升级移动支付平台、改造收费系统,完成约2000条车道扫码设备的安装,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收费站,并同步完成收费软件更新、调试及入网检测工作,确保开通后设备的稳定运行。

  此外,由于自然地理环境因素,贵州部分偏远收费站点4G信号较差,有可能会造成扣费成功,而系统未能收到扣费消息,不放行的情况。此时还需要车主先付现金通行,驶出高速后立即拨打贵州交通运输系统12328客服电话申请退款,系统就会在4小时内退款,绝不多收一分钱。

  潘海表示,不久后还将实现全支付,不用取卡不用开窗直接缴费。本次移动支付将首先开通微信支付模式,下一步将扩展到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其他主流支付方式。

  更值得期待的是,未来还将实现无感支付,即通过ETC和移动支付互联,车主不需要停车便可直接支付通行。移动支付系统的开通,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携带不便、找零烦琐、假钞识别安全风险”等问题,将大大提高通行效率。(锐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