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扩大能源进口 前11个月牡丹江市外贸额平稳增长

18-12-20 15:43 来源:人民网-大鹏新闻网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扩大能源进口 前11个月牡丹江市外贸额平稳增长

  记者12月17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全球经济复杂形势,以发展中俄经贸合作扩大进口俄罗斯原油、原煤为重点,努力推动牡丹江对外贸易平稳增长。截至11月底,全市进出口贸易额达到325.72亿元,同比增长6.45%,进口、出口贸易额均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

  据介绍,面对俄罗斯卢布贬值、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情况,今年我市外贸企业迅速调整经营策略,立足境内园区不断延伸进口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1至11月份,全市进口原油货值达到115.53亿元,同比增长30.25%;进口原煤货值为17.95亿元,同比增长133.67%;进口纸浆货值为13.07亿元,同比增长55.54%;进口铁矿砂及铁精粉货值为8.56亿元,同比增长212.12%;进口大豆货值为2.72亿元,同比增长50.31%。通过“进口抓落地、出口抓加工”,1至11月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38.56亿元,同比增长94.85%。

  从对外贸易方式看,全市对外贸易以一般贸易、边境小额贸易为主。1至11月份,一般贸易实现172.98亿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53.11%;边境小额贸易实现104.26亿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32.01%。从对外贸易主体看,1至11月份牡丹江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贸易额294亿元,占全市外贸总额的90.26%,成为拉动全市外贸增长的主力军。

  从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角度看,我市与各大洲贸易额增幅平稳。1至11月份,我市与非洲国家实现贸易额6.93亿元,同比增长4.84%;与亚洲国家实现贸易额66.39亿元,同比增长41.94%;与欧洲国家实现贸易额179.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6%;与美国、加拿大实现贸易额10.2亿元,同比增长8.34%;与大洋洲国家实现贸易额11.48亿元,同比增长213.4%。

精彩推荐

  • H5| 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里有份答卷等你来 H5| 改革开放40周年 这里有份答卷等你来
  • 兰州七里河引种“高原藜麦” 村民“足不出户”赚钱 兰州七里河引种“高原藜麦” 村民“足不出户”赚钱
  • 种植特色水果——庆阳西峰群众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种植特色水果——庆阳西峰群众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 胭脂故里药香浓——临夏康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胭脂故里药香浓——临夏康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见闻
  • 一个贫困县的产业之变——庆阳镇原县产业发展见闻 一个贫困县的产业之变——庆阳镇原县产业发展见闻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幸福生活说不完(视频)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兰州开展 幸福生活说不完(视频)
  • 鼓足干劲 奋勇向前——元古堆村在路上 鼓足干劲 奋勇向前——元古堆村在路上
  • 兰州:民生为基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兰州:民生为基 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