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福建小学到初中美术音乐这样考 教育厅出台教学指导意见

18-12-18 16:05 来源:人民网-福州晚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福建小学到初中美术音乐这样考 教育厅出台教学指导意见

  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委托省教研室组织专家编制的《福建省义务教育美术和音乐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试行)》出台。

  意见指出,1~4年级美术课每周安排2课时,5~9年级美术课每周安排1课时;1~4年级音乐课每周安排2节,5~9年级美术课每周安排1节。

  小学1~6年级,将对小学生音乐水平与能力进行形成性和终结性评价,以全面落实课标对学生音乐素养的要求;美术学科除了选用纸笔艺术素质测评、口头评述表达、手绘和制作作品等常见的评价形式外,还应关注学生掌握美术知识、技能的情况,更要重视美术学习能力、学习态度、情感和价值观等方面的评价,其结果建议采用评语和等级评价相结合等多种方式。

  初中美术、音乐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可由日常学习评价和终结性考试评价组成。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位次分别为A、B、C、D、E。原则上每个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E等级共20%;A、B、C、D等级为合格,E等级为不合格且比例不超过5%。

  初中美术学科如需开展终结性考试,可由纸笔测试和技能测试组成,根据“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综合探索”四个领域基础知识内容进行闭卷笔试。根据目前实际,建议选定“造型表现”“设计应用”“综合探索”三个领域内容组织技能测试。美术学科纸笔测试试卷分值建议100分,难度为0.85左右,占终结性考试总成绩的60%;技能测试分值100分,占终结性考试总成绩的40%。

  初中音乐学科如需开展终结性考试,可由纸笔测试和实践测试组成,可采用闭卷形式。实践测试建议由学生在“表现”领域的演唱、演奏及综合性艺术表演中自主选择任意一项进行测试。原则上,每位学生的实践测试时长不超过5分钟。音乐学科纸笔测试试卷分值建议100分,难度为0.85左右,占终结性考试总成绩的70%;实践测试分值建议100分,占终结性考试总成绩的30%。(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