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以军再次“曝光”真主党跨境地道 以黎边境局势趋紧

18-12-17 08:2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6日电 综述:以军再次“曝光”真主党跨境地道 以黎边境局势趋紧

  新华社记者 陈文仙

  以色列国防军16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又发现一条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跨境地道。这是自本月4日以军发起旨在摧毁黎巴嫩真主党跨境地道的“北盾行动”以来“曝光”的第四条地道。随着以军“曝光”更多跨境地道,以黎边境局势正不断趋紧。

  声明说,这条地道已在以军控制之下,以军在地道内放置了爆炸物,从黎巴嫩一侧进入这条地道将“十分危险”。以军重申,真主党修建跨境地道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并侵犯以色列主权,黎巴嫩政府需对此负责,以军将继续开展“北盾行动”,“曝光”更多真主党跨境地道。

  过去两周,以色列总理兼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两次前往以黎边境视察,并向真主党和黎巴嫩发出警告。

  以色列方面表示,若有必要,以军可能进入黎巴嫩摧毁真主党地道。以色列媒体11日援引以军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的话说,向真主党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不能排除以黎边境局势升级甚至失控的可能。

  本月5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避免采取单边行动。黎巴嫩总统奥恩11日表示,黎巴嫩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致力于维护与以色列边境的安全与稳定,反对任何可能引发局势紧张的行为。

  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副主席埃兰·埃锡安告诉新华社记者,现在判断以色列与真主党之间是否会发生军事冲突还为时过早,以色列不愿看到以黎边境局势升级,真主党一方也是如此。

精彩推荐

  •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
  • 【陇人相】生旦净末唱陇原 对镜花黄戏人生 【陇人相】生旦净末唱陇原 对镜花黄戏人生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兰州七里河区“变身”宜居宜业第二城市中心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兰州七里河区“变身”宜居宜业第二城市中心
  • 天水高铁东岔汽车客运站即将开工 天水高铁东岔汽车客运站即将开工
  • 甘肃公安冬训展最美“警”色 甘肃公安冬训展最美“警”色
  • 兰州新区筑 兰州新区筑"向西开放"桥头堡 民众家门口"享"异国风情
  • 张掖成丝路旅游目的地 聚多项世界级资源招揽全球客 张掖成丝路旅游目的地 聚多项世界级资源招揽全球客
  • 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白银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下) 奏响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白银市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