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旅游徽标永久落户“铜奔马”故里甘肃武威

18-12-14 22:1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雯

  新华网兰州12月13日电 (宋燕)你知道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故乡是哪里吗?12月12日,中国旅游徽标交接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原国家旅游局办公大楼上悬挂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3面铜奔马徽标和原国家旅游局徽标移交甘肃省,永久安置在铜奔马出土地——武威雷台。

  据介绍,35年前,国家旅游局将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标志开始走向世界。35年来,铜奔马从顶级国宝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旅游文化的重要象征。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表示,此次徽标移交是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象征和标志性事件,对于传承中国文化旅游血脉、进一步提升甘肃特别是武威的文化影响力与旅游知名度,必将发挥特殊而重要的作用。甘肃省将展示好、宣传好相关徽标,深入挖掘其价值内涵,讲好它们背后的故事,使之成为武威和甘肃新的知名文化旅游景观。

  甘肃省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文化旅游产业是新时代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产业。“用文化养分滋养旅游,丰富旅游内涵、拓展旅游空间,打造和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陈卫中表示,要努力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甘肃绿色崛起发展的首位产业。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在致辞中表示,武威将用好中国旅游标志这块金字招牌,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旅游品牌形象,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把武威打造成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上的明星旅游城市。

  武威古称凉州,地处河西走廊东端,为古丝绸之路咽喉,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曾获得“全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金峰奖、首批全国文化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入列全国“畅游中国100城”榜单。截至今年11月,武威市接待游客1494.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54%、33.02%。 (完)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委网信办调研时强调:着力提升综合治网能力 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林铎在省委网信办调研时强调:着力提升综合治网能力 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 “丰收了·游甘肃”人文天水dou起来活动正式开启(组图) “丰收了·游甘肃”人文天水dou起来活动正式开启(组图)
  •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三项举措”切实转变工作 作风问题初显成效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三项举措”切实转变工作 作风问题初显成效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高质量发展是武威市的必然选择(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向沙漠要效益 嫁接6万亩肉苁蓉培育亿元产业(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改革开放40年】武威民勤 :沙漠文化产业为治沙注入新内涵(组图)
  •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H5|喜讯捎给总书记 元古堆脱贫啦
  •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唐仁健在有关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推动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发挥作用 努力在产业扶贫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