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称谷歌若不过滤搜索结果则或屏蔽其网站

18-12-13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12日,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副局长苏博京(Subbotin)说,若谷歌公司不对搜索结果进行过滤,则或在俄境内屏蔽其搜索网站。

  今年10月,俄罗斯新法律要求俄搜索网站从搜索结果中过滤掉被当局列入禁止访问名单的网站。但该要求未被谷歌公司执行。

  资料图:2017年12月3日,在浙江乌镇开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主题为“数字经济——全球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对话会。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猜参加对话会。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2月11日,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对谷歌公司开出50万卢布(约为7600美元)的罚单,并表示若谷歌公司仍不执行过滤搜索结果的规定,则还将对谷歌公司进行行政诉讼。

  12日,苏博京在莫斯科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谷歌在搜索结果中过滤掉儿童色情、自杀、赌博、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等有害、危险的内容。如果谷歌公司坚持不过滤搜索结果,则将再次对其处以罚款。

  苏博京说,俄罗斯现行法律提供了行政罚款(的手段),未提供“屏蔽”(的手段)。但如果“走入死胡同”,则我们将可能从立法层面解决该问题。“最严厉的惩罚可能是屏蔽”。

  苏博京表示,不希望采用这种激进的方式,希望谷歌公司(与该局)进行合作。

  这并非谷歌公司首次受到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的处罚。今年4月,谷歌公司因未屏蔽对Telegram(一款被俄罗斯禁止的通讯软件)的访问,被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封锁了一系列IP地址。(完)

精彩推荐

  • 走进如意甘肃 畅享丝路冰雪 ——甘肃省冬春季旅游推荐线路 走进如意甘肃 畅享丝路冰雪 ——甘肃省冬春季旅游推荐线路
  • 雪后张掖“外星谷”银装素裹分外美丽 雪后张掖“外星谷”银装素裹分外美丽
  • 外地男子街头突然晕倒 危急!兰州热心“的哥”停车救助 点赞! 外地男子街头突然晕倒 危急!兰州热心“的哥”停车救助 点赞!
  • 覆盖大兰州都市圈9区18县 环兰城际铁路网规划通过审议 覆盖大兰州都市圈9区18县 环兰城际铁路网规划通过审议
  • 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 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武威雷台 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武威雷台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大力开展保险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大力开展保险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 临夏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临夏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