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互动多了,心就近了(体坛观澜)

18-12-12 10:4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互动多了,心就近了(体坛观澜)

  体育世界的多彩,少不了球迷的装扮。球迷越是倾情投入,球员和球队就越应报以真诚的回应。

  前几天,中国男篮球员阿不都沙拉木登录篮球论坛和网友交流。5岁半的小球迷闫博艺录制了一段视频,奶声奶气又颇为认真地说:“阿不都沙拉木加油,中国队加油。”被暖了心的阿不都沙拉木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转发视频,同样认真地回复感谢了小朋友并送出自己的签名球衣:“希望这能作为一种激励,让未来的你能去做你最热爱的事!”

  这段互动,让很多网友着实羡慕小球迷,也真心称赞球员“实力圈粉”。如果说过去,球员和球迷之间总隔着一道球场边界,偶像更多是在场地中央接受粉丝的欢呼,挥手致意以做回应,那么如今,网络让双方的互动更为便捷,回合多了,距离也近了。其实,球员与球迷的暖心互动不只这一例。不管是发生在场馆内,还是发生在网络上,这种互动就像寒冷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让包括当事的球员和球迷在内的所有人心里都暖暖的。

  体育圈里,球迷是尤其可爱的。无论晴天暴雨、顺境逆境,他们总会出现在看台上、守护在荧幕前,注视比赛的每一个瞬间,为自己钟爱的球队和球员声嘶力竭地呐喊。试想,没有这些欢呼高唱的欣赏者、追随者,赛场会多么沉寂,球员和球队该为谁而战?

  体育世界的多彩,少不了球迷的装扮。球迷越是倾情投入,球员和球队就越应报以真诚的回应。常见这样的场景:球员在比赛中进攻得手后振臂一呼,就能引来球迷的一片欢腾;而球迷在场内的巨大声浪,往往也能激发起球员的更强斗志。球员和球队有了球迷亲密相伴,便永远不会独行。

  最近有朋友去现场看了场CBA比赛,发现看台上有不少空座位。或许寒风凛冽,一时会挡住人们去往球馆的脚步,但暖流总会驱散寒冬,只要像阿不都沙拉木这样既能尽情展示技艺、也能真心与球迷互动的球员越来越多,只要球队在注重球迷感受、尊重球迷付出方面继续下足功夫,联赛便对球迷充满吸引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的“延安精神进农村”活动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图)
  •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多地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最低极值
  •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张掖民乐:棚改圆了百姓安居梦(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金昌市永昌县:社区共建共管创新管理模式(组图)
  •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酒泉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甘肃省实行健康扶贫指标达标“挂牌销号”制度
  •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图解:甘肃省教育工作要这么干啦!
  • 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温暖启航(图) 新年新衣·启智书屋暨“爱助事实孤儿”公益项目温暖启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