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中方将与美方磋商并努力达成共识

18-12-07 08: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6日表示,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很成功,已就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将立即落实中美双方已经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并以取消所有加征关税为最终目标,与美方就双边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并努力达成共识。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说,中美两国在经贸问题上利益高度重合,具有天然互补的结构性需求,双方团队目前沟通顺畅、合作良好,我们对未来90天内达成协议充满信心。

  高峰表示,中方首先将从农产品、能源、汽车等做起,立即落实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然后,在未来90天,我们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符合双方利益、有共同需求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合作、市场准入以及贸易平衡等议题上开展磋商,双方应努力达成共识。

  “中方为了国内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这些年一直在不断扩大进口。”高峰说,中美双方在此前几轮磋商中,曾就农产品、能源等领域的贸易问题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将继续就农产品、能源、工业制成品、服务业等领域的贸易问题开展磋商。

  高峰说,在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放宽市场准入等领域,中美双方以及两国企业都有着共同的诉求,这也与中国一以贯之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前进方向高度一致。下一步,中方将就这些议题与美方进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磋商,力争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高峰说,在未来90天,中美双方将以取消所有加征关税为最终目标,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关切”的原则,就双边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并努力达成共识。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主次干道基本清理干净 兰州城关主次干道基本清理干净
  •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图)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图)
  • “以免费领取礼品为由推销纪念品4万余元买的美元连体钞真能升值?”追踪 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晟轩文化 “以免费领取礼品为由推销纪念品4万余元买的美元连体钞真能升值?”追踪 工商部门立案调查晟轩文化
  •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兰州市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 和泥巴打了一辈子交道——记通渭脊兽项目唯一省级传承人李忠贤 和泥巴打了一辈子交道——记通渭脊兽项目唯一省级传承人李忠贤
  • 提升安全意识 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 提升安全意识 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上海成功上演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上海成功上演
  • 11月兰州主城四区新建住房均价8772元/平方米 为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唯一房价环比下跌城市 11月兰州主城四区新建住房均价8772元/平方米 为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中唯一房价环比下跌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