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IMF总裁告诫美“国际经济合作是必选非可选项”

18-12-06 09: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演讲,再次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避免贸易冲突,强调“国际经济合作是必选项,不是可选项”。

  拉加德当天在IMF总部所在地华盛顿的国会图书馆演讲。她提醒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发挥领导力,“适时挑战国际经济秩序,同时适时促成妥协”,协助造就战后经济繁荣。美国那样做,是因为“一个强大稳定的世界有益于美国”。

  只是,她强调:“这一成果不是以牺牲其他国家的利益为代价取得。相反,这个国家(美国)发挥协作领导力不仅为本国带来数十年的发展机遇,也为全世界范围的增长铺路。”

  拉加德提醒各国领导人,应吸取2008年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衰退的教训,当前在世界多地民众中爆发的“愤怒”和“焦虑”情绪“正是这场危机的遗产”。

  她举例说,在英国,这种情绪借“排外”出口宣泄,最终导致2016年公民投票选择退出欧洲联盟,而现在“脱欧”后果日益显现,越来越多英国人“后悔”。

  拉加德警告,假如国家拒绝适应当前经济现实而一意孤行,加剧经济不平等,未来可能面对一个弊病丛生的社会。

  她建议各国借助提升政府间合作水平、加强监管、减少腐败、改革税法等方法,释放更多资源,用以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缩小贫富差距。(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西部地理】康县山岔村: 曾经的铁马秋风七防关 【西部地理】康县山岔村: 曾经的铁马秋风七防关
  • 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挂牌 残破汉唐珍贵纺织品将在省博“返老还童” 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挂牌 残破汉唐珍贵纺织品将在省博“返老还童”
  • 引领文明风尚助力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县精神扶贫文艺巡演侧记 引领文明风尚助力脱贫攻坚——兰州榆中县精神扶贫文艺巡演侧记
  • 公共场所受伤该如何维权? 公共场所受伤该如何维权?
  • 【文物中的历史】走进“地下画廊” 打开另一个世界 【文物中的历史】走进“地下画廊” 打开另一个世界
  • 【文物中的历史】魏晋墓砖壁画里的故事之一 【文物中的历史】魏晋墓砖壁画里的故事之一
  • 张掖降雪致班车全线停运 张掖降雪致班车全线停运
  • 酒嘉气温骤降至-20℃进入严冬模式 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段交通管制 酒嘉气温骤降至-20℃进入严冬模式 连霍高速公路酒泉段交通管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