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聚焦AI时代的智慧城市 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12月6日开幕

18-12-05 11: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聚焦AI时代的智慧城市 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12月6日开幕

  人民网上海12月4日电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全社会各行业共同参与的一项事业。

  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由上海市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将于12月6日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7天。

  发掘更多社会新型力量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体验周重头戏之一,2018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颁奖大会暨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开幕式将于12月6日举办。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介绍,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活动旨在通过“智慧工匠”技能竞赛(智慧城市建设方案竞赛、智能硬件设计方案竞赛、软件工程技能竞赛)和“领军先锋”评选两大板块内容,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选树一批工匠和领军人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掘智慧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与新鲜势力,为智慧城市发展和打响“上海制造”品牌提供精神支撑和人才保障。

  此外,体验周期间,为呼应“AI时代的智慧城市”的活动主题,还将举行智慧城市AI+应用场景征集暨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发布会。今年9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徐汇成功举办,展现了上海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相关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目前,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必将进一步推动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但是人工智能技术要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全面拓展,必须探索有前景的应用场景,以便今后大规模的商业推广。此次发布活动就致力于征集智慧城市AI+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落地进行探索。

  扩大市民参与 搭建体验和感知上海智慧城市建设的平台

  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裘薇介绍, 今年体验周期间将继续举行“千万福利,普惠万家”系列活动。去年“千万福利,普惠万家”系列活动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百姓的热情参与,今年为了能够深化智慧互联,提升百姓生活福祉,将为百姓赠送“升级版”海量便民福利,不仅参与企业的数量和提供福利的份额突破往年,参与形式和福利内容也将更为丰富。充分体现各类高、精、尖技术为智慧生活带来的新气象,展现“互联网+”时代下的企业变革,以及各行业的发展;通过市民的参与和体验的,让百姓能够获得更多实惠,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同时也交互过程中激发更多商业形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系列活动还将关注日渐扩大的本市老年人群体。其中,将通过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展示前期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互动画面;通过访谈和跟踪记录的方式,近距离了解企业和老人之间的亲密关系;通过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全面解析和分享当下互联网企业在为老服务过程中的实际成效与市场需求,发布“上海市智能应用适老改造标准”,建立“智慧为老”服务体系;通过做好宣传,唤起各界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到提升“银发”人群的信息化生活品质,真正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这些活动将让智慧城市体验周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开启智慧城市建设常态化体验模式。提升在业界的影响力同时还通过各项体验活动提高市民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感受度,让市民积极参与其中,感受智慧城市的魅力。(陆雪苑)

精彩推荐

  • 冷空气过境陇原变冰窖 冷空气过境陇原变冰窖
  • 幸福兰州入画入字入镜头 兰州市社区艺术周群众书画摄影展开展 幸福兰州入画入字入镜头 兰州市社区艺术周群众书画摄影展开展
  • 国家宪法日我当小法官 中学生到矿区法院体验法官办案 国家宪法日我当小法官 中学生到矿区法院体验法官办案
  • 段孝贤:从“励志小哥”到“公益明星” 段孝贤:从“励志小哥”到“公益明星”
  • 【专题】支持民营企业甘肃在行动 【专题】支持民营企业甘肃在行动
  • 兰州西固区1700名环卫工接受免费体检 兰州西固区1700名环卫工接受免费体检
  •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