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老布什停灵国会大厦圆顶大厅 民众排队悼念

18-12-05 09: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遗体3日下午运抵首都华盛顿,安放在国会大厦圆顶大厅,接受吊唁。

  当天早些时候,老布什灵柩载入一架经常作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波音747型客机,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运抵华盛顿郊外马里兰州美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长子乔治·沃克·布什等直系亲属随行。

  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思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张照片,显示老布什的服务犬“萨利”趴在灵柩前,送主人最后一程。麦格拉思写道:“使命完成。”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今年4月过世,6月开始接受“萨利”陪伴。这条受过专门训练的两岁拉布拉多犬可以帮助开门、捡东西、呼救。

  国会圆顶下,灵柩停放在大厅正中央。副总统迈克·彭斯、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等致辞,国会民主党领袖向灵柩献上花环。当天晚些时候,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到国会吊唁。

  公众吊唁从当晚7时30分开始,将持续至5日上午。国会大厦外,大批民众等待进入圆顶大厅,不少人从外地赶来。

  国葬定于5日中午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特朗普夫妇、多名前总统、布什家族成员等将出席。灵柩将在国葬结束后运回休斯敦。

  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宣布,老布什6日将落葬校园内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后面的布什家族墓地,与结发73年的芭芭拉以及早夭女儿萝宾葬在一起。

  老布什11月30日晚在休斯敦家中去世,享年94岁。他1924年6月12日在马萨诸塞州出生,1974年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和芭芭拉育有6个子女,长子小布什成为美国第43任总统。(孙丁 刘阳)【新华社微特稿】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张掖高台成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冰雪路面导致省道308线近百车辆滞留 白银景泰交警全力应对保畅通
  • 天水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整合统一 天水城区三大汽车客运站整合统一
  • 【新闻快报】甘肃唯一的口岸公路G215线全线贯通 【新闻快报】甘肃唯一的口岸公路G215线全线贯通
  • 冷空气过境陇原变冰窖 冷空气过境陇原变冰窖
  • 孩子频频出走家长作何反思 兰大医学院心理专家答疑解惑 孩子频频出走家长作何反思 兰大医学院心理专家答疑解惑
  • 天水市清水县“暖冬行动”暖民心 天水市清水县“暖冬行动”暖民心
  • 兰州黄河风情线整治广场舞高音喇叭 规范风情线公益广告 兰州黄河风情线整治广场舞高音喇叭 规范风情线公益广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