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公积金提前还款 可微信办理

18-12-04 11:40 来源:人民网-贵阳日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公积金提前还款 可微信办理

  近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市民若想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可通过手机微信申办,不仅免预约、零费用、无材料,还可实现立办立结。

  市民名下若有尚未结清的贵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且欲提前偿还贷款的,关注“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后,在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16点期间,通过公众号“个人中心”进入“个人业务”界面,登录本人公积金账户,就能轻松办理公积金提前还款业务。在整个办理过程中,用户通过登录个人公积金账户、人脸识别即“验明正身”,无须再提供别的资料和证明,且立办立结,比以前更加方便。

  具体办理流程为:选择“公积金提前还贷”进入申请界面;确认名下贷款信息后点击“下一步”;选择所需偿还的贷款;在确认名下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的情况下选择提取还款的金额,还贷金额必须大于等于5000元;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贵阳公积金网上业务实名认证;认证成功即业务申办成功,可通过点击“结果查询”查询已还款的情况。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公积金提前还款业务一年只能申请两次,线上线下申请都包含在内。成功办理提前还款业务的市民,可在业务申办成功后查询自己名下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及时掌握还款情况。此外,目前“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退休提取”“离职提取”“银行卡提前还款”“银行卡按期还款”业务,市民可按需选择。

  记者还从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贵阳市民还可通过支付宝查询个人公积金,具体操作步骤为: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并进入“公积金”页面,点击“贵阳公积金”在线服务,选择“使用服务”并进行“芝麻认证”,随即进入人脸识别认证环节,认证成功后页面便会自动跳转至个人账户信息界面,在这里就能看到自己的公积金账户号码、缴交比例等信息。(彭刚刚)

精彩推荐

  •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图解|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酒泉市肃州区:戈壁滩上“点石成金” 生态建设“绿意盎然”
  • 坪垭乡:翻天覆地气象新 坪垭乡:翻天覆地气象新
  • 合水:电力发展照亮群众幸福路 合水:电力发展照亮群众幸福路
  • 定西渭源着力破解留守群众脱贫难题 定西渭源着力破解留守群众脱贫难题
  • 精神扶贫的甘肃静宁模式 精神扶贫的甘肃静宁模式
  • 图解|明珠耀丝路 生态谱新篇 “数”说改革开放40年张掖新变迁 图解|明珠耀丝路 生态谱新篇 “数”说改革开放40年张掖新变迁
  • 图解|【改革开放四十年】 电网飞架陇原 照亮美好生活 图解|【改革开放四十年】 电网飞架陇原 照亮美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