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

18-12-02 21:00 来源:央视网 编辑:叶满山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1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法关系保持高水平稳步发展,势头令人鼓舞。明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并带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为巩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势头,双方要继续加强高层交往,用好各层级和部门间对话交流机制。要推动务实合作,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我们要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加强在气候变化、世界贸易组织改革、伊朗核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协调,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多边主义国际秩序,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昨天,中国、法国、联合国三方气候变化问题小范围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发出了积极信号。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合作。

2

  马克龙表示,今年1月我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就法中关系今后发展规划了路线图,很高兴两国关系正沿着我们既定的方向发展,能源、空间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法方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的扩大开放举措,赞赏中方努力改善外资在华营商环境。明年是法中建交55周年,双方应共同举办好一系列庆祝活动。法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推进核能、航空、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中方扩大对法投资,也希望增加法国对华出口。法方坚定主张多边主义,愿同中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维护多边自由贸易体制,推动国际社会共同遵守和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并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六难村”布楞沟的华丽嬗变(图) 【改革开放40年】“六难村”布楞沟的华丽嬗变(图)
  • 生态环境部公布123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和处罚整改情况 甘肃4企业被“点名”限期整改 生态环境部公布123家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排污单位和处罚整改情况 甘肃4企业被“点名”限期整改
  •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改革开放40年】元谷堆村“变身记”(图)
  •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刊发长篇通讯《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刊发长篇通讯《喜讯捎给总书记:元古堆村脱贫了》
  •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考考你,12月31日启动的甘肃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你了解多少?
  • 未来几天甘肃省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未来几天甘肃省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 兰渝铁路要开动车啦! 2019年1月5日零时起 兰渝铁路要开动车啦!
  • 甘肃省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54项    甘肃省再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54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