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宁夏实现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全覆盖

18-11-30 11:36 来源:人民网-宁夏日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宁夏实现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全覆盖

  日前,记者从宁夏科协了解到,自治区已建成57所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目前全部投入使用,实现了自治区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科技馆全覆盖。

  自治区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共有65所贫困地区农村中学,其中仅有8所农村中学拥有科技馆,鲜有科学探究活动开展。由于科普教育资源匮乏,全区各类青少年创新大赛中参赛的农村学生更是凤毛麟角。今年,自治区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共建设57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对每个科技馆配置展品、数字科技馆等科普资源,并对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推动农村科学探究活动全面开展,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记者 姜璐)

精彩推荐

  • 飞天故里绽放文明之花——酒泉敦煌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飞天故里绽放文明之花——酒泉敦煌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县党城湾镇对辖区康沟河进行全线巡河(图) 酒泉肃北县党城湾镇对辖区康沟河进行全线巡河(图)
  • 酒泉瓜州移民首次引种的日本月露蜜瓜畅销海外(图) 酒泉瓜州移民首次引种的日本月露蜜瓜畅销海外(图)
  • 任继周院士 任继周院士
  • 汤中立院士 汤中立院士
  • 涂永强院士 涂永强院士
  • 王锐教授 王锐教授
  • 魏宝文院士 魏宝文院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