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8-11-30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沈文刚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2月1日至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影响北方地区,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部分地区出现强浓雾

  今晨,江苏中南部、安徽、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东部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南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夜间至次日早晨时段,黄淮南部、江淮等地仍有持续性大雾天气,但强度较前期减弱;11月30日至12月2日的夜间至次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3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减弱消散。

  30日早晨至上午,河南东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重庆西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和南部、上海、浙江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因此,中央气象台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1中央气象台11月30日08时至30日14时大雾预警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12月1日至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级左右;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5℃;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沙尘。30日夜间至12月1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10~22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30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北部、西藏东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10~22毫米)。贵州中部、广西、海南岛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新疆北部等地有4~6级风,阵风7~8级,山口地区风力可达10级左右(见图2)。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30日08时-12月1日08时)

  12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新疆北部和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6毫米)。江淮西部、江汉中部、江南西部、贵州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北疆北部和东部局地有7~8级及以上风(见图3)。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1日08时-2日08时)

  12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部、西藏中部、甘肃河西、青海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5~7毫米)。江淮西部、江汉、江南中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东南部、新疆伊犁河谷、西藏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见图4)。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2月2日08时-3日08时)

精彩推荐

  • 城市里一道暖心的流动“风景” 白银市高启飞和他的“雷锋车队 ” 城市里一道暖心的流动“风景” 白银市高启飞和他的“雷锋车队 ”
  • 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固举行 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固举行
  • ZAKER兰州带您走进“煤改电”实施现场 零污染零排放清洁温暖迎今冬 ZAKER兰州带您走进“煤改电”实施现场 零污染零排放清洁温暖迎今冬
  •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图说甘肃丨中山桥上,大红灯笼挂起来
  •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拆除4年后, 兰园小学新建选址盐场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