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期待阿根廷G20峰会取得务实成果

18-11-29 08: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11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11月27日,九名国际专家学者在《金融时报》发表题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是反击破坏性单边主义的好地方》的文章,希望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文章还特别提到中方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前一天在该报发表署名文章中有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观点。随着会期日益临近,请问中方对此次G20峰会有何期待?

  耿爽:我们看到了有关文章和报道。

  G20峰会机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十年来取得长足发展。G20已经成为公认的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顶层设计作用。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着下行风险和压力以及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带来的冲击。中方期待G20在峰会机制10周年之际,再次展现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领导力,在捍卫多边主义,倡导伙伴精神,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应对气候变化,引领创新增长,推动包容发展等方面发出积极信号,取得务实成果,为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之路注入新动力。

  中国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G20合作。中国领导人出席了历届G20峰会,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2016年杭州峰会更是成为G20合作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方对G20合作、对多边主义的全力支持。

  中方愿与各方一道,推动此次G20峰会达成共识,取得成功,继续发挥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作用,在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取得更多进展。

精彩推荐

  • 因为管道接错 兰州郑家台16户居民等待1个月供暖终于恢复正常了 因为管道接错 兰州郑家台16户居民等待1个月供暖终于恢复正常了
  •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绽放别样芳华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兰州110接警员张倩绽放别样芳华
  •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 摄影展在兰开幕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 摄影展在兰开幕
  • 大鸟落庆阳,它是啥?一级保护动物! 大鸟落庆阳,它是啥?一级保护动物!
  • 兰州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兰大一院伦理委员会专家谢小冬——“基因编辑婴儿”突破底线, 是对生命尊严和人类尊严的蔑视与践踏 兰州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兰大一院伦理委员会专家谢小冬——“基因编辑婴儿”突破底线, 是对生命尊严和人类尊严的蔑视与践踏
  •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在兰开展 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在兰开展
  • 2019年公费师范毕业生 兰州公开招聘417人到中小学任教 2019年公费师范毕业生 兰州公开招聘417人到中小学任教
  • 甘肃籍科学家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甘肃籍科学家陈化兰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