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任免信息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18-11-28 09: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陆娅楠)27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要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普查现场登记顺利进行,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次“全面体检”,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生活和统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新趋势,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介绍,自今年7月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级普查机构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按照单位清查底册、对底册中的全部单位逐一进行“地毯式”现场核查。截至11月15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完成了清查数据的上报,正在对上报数据进行审核验收。清查数据审核修改验收工作将于12月14日完成,12月底生成普查单位底册。

  从历次普查看,普查对象不配合,普查人员进不了门、填不了数,是影响现场登记工作最突出的问题。破解这个问题,要积极借鉴历次普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我国行政动员优势,主动争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力量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努力形成强大普查合力,为进企入户创造有利条件。对于采取联网直报方式开展普查的单位,普查员要深入现场及时核实相关信息,并标注核查情况;填报单位要及时登录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独立填写每张表格、每项指标,独立报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普查数据,不能漏表缺项、不得编造篡改。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西固区公益广告全方位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
  •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巡演走进兰州新区
  •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甘肃省利用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扶持农民合作社示范项目
  •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精准脱贫的甘肃实践(二)精准扶贫 一以贯之 确保脱贫实效
  •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定西市安定区:旱塬热土续写新篇章
  • 凤凰村:“三变”改革 探索旅游扶贫新途径 凤凰村:“三变”改革 探索旅游扶贫新途径
  • 白银景泰:破解发展瓶颈 推进脱贫攻坚 白银景泰:破解发展瓶颈 推进脱贫攻坚
  • 前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 前10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平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