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税务总局出台26条措施 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

18-11-23 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税务总局出台26条措施 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吴秋余)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

  “今年前三季度,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小微企业共享受减税1437亿元,同比增长41.3%。”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黄运介绍。

  对于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社保费负担问题,《通知》进一步明确,税务总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费率等建议,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各级税务机关在社保费征管机制改革过程中,要确保缴费方式稳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合理编制体现减费要求的社保费收入预算,严格按照人大审议通过的预算负责征收。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缴费人以前年度欠费,一律不得自行组织开展集中清缴。

  《通知》指出,税务总局将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提出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建议,统筹提出解决税制改革和推进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建议;并且要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对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进行完善。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静宁县治平镇:苹果变成“脱贫果” 胡家塬上树样板(图) 【改革开放40年】静宁县治平镇:苹果变成“脱贫果” 胡家塬上树样板(图)
  • 【改革开放40年】甘肃静宁:职业教育“嫁接”特色产业 走出精准扶贫新路子(图) 【改革开放40年】甘肃静宁:职业教育“嫁接”特色产业 走出精准扶贫新路子(图)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度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度
  •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23期(改革开放40年系列第6期) “书”说改革开放40年|这份跨越40年的书单你要收下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23期(改革开放40年系列第6期)
  •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孙伟等出席
  •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天水90后干部:贫困户里“盘点对账” 吃透政策“点穴”帮扶
  •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临夏:大力发展“粮改饲” 探出新路助增收
  •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宕昌:产业扶贫拓富路 易地搬迁挪穷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