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回归脚步近了!南京长江大桥玉兰灯被点亮

18-11-23 08:15 来源:人民网-现代快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回归脚步近了!南京长江大桥玉兰灯被点亮

  11月21日下午5点, 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到主桥中间,50多盏玉兰灯被同时点亮,皎洁如同白月光!环形灯架上新装的LED小灯格外亮,不仅照亮了桥面,也点亮了大桥。

  此次玉兰灯亮起,意味着南京长江大桥回归的脚步更近了!

  “疗伤”归来,玉兰灯看起来神采奕奕,它与原来有哪些不同?一是结构强度和耐久性大大提高,玉兰灯基座护罩直径缩小5厘米,行人、非机动车同行更安全;二是亮度比原来提升了10倍,但耗电量仅是原来的1/5。

  南京市公建中心大桥维改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狄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016年底已是天寒地冻,大桥上更是寒风刺骨,工人师傅们一天三班倒,只用半个月就把 299 盏玉兰灯一一编号拆解,运送到专门仓库。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大桥项目负责人邱跃虎表示,玉兰灯原来由五盏150瓦的高压钠灯组成,照射时大部分光线照向空中,照到地面的光线非常少。修缮后的玉兰灯灯架上加装了LED冷光源,现在全桥总功率只有46.64千瓦,只相当于原来五分之一的用电量,而现场实测的照度平均都达到了25-30勒克斯之间(维修前照度仅有3勒克斯左右),完全满足了道路照明需求。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长江大桥上共有299盏玉兰灯,目前已安装279盏,预计本月25日安装结束,随后进入调试阶段,12月初全部调试结束。届时,玉兰灯亮起,南京长江大桥将成为南京人心目中的最美夜景“打卡地”。(李娜 施向辉 何刘 叶子)

精彩推荐

  •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 T088#路(深安大道)有望于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 T088#路(深安大道)有望于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
  • 目睹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40年变化—— 一名退休老职工的自豪感言 目睹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40年变化—— 一名退休老职工的自豪感言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好日子就在前面等着咱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好日子就在前面等着咱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重访总书记去过的地方 讲述新时代甘肃好故事
  • 兰州艺人20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兰州艺人20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4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12月中旬开始投票(图) 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4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 12月中旬开始投票(图)
  • 图解|快收藏!2019年放假时间表来啦! 图解|快收藏!2019年放假时间表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