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美丽积分”提升颜值 丽水景宁小城镇整治比赶超

18-11-20 17:37 来源:人民网-浙江日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美丽积分”提升颜值 丽水景宁小城镇整治比赶超

  近日,在丽水景宁澄照乡三石村的“美丽营业厅”里,聚集了不少前来“买”东西的群众,和其他商铺不同的是,在这里买东西不用钱,而是用“美丽积分”兑换。

  今年以来,景宁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开展“美丽行动比赶超”活动,创建“美丽积分制”,制定统一的积分标准,实行检查评定打分。村集体则开办了“美丽营业厅”,农户可按积分到美丽营业厅兑换书本、肥皂、牙膏、牙刷等物品。

  如何保证公平公正?翻开乡里的评分表,答案一目了然:每户人家的乡风文明总分为100分,下设“参加‘精品庭院’创评活动”“家中卫生干净整洁”“家中车辆停放整齐”“衣物不外晒”“认真执行门前三包”“‘十乱’现象整改到位”等6个子项目。

  在“美丽营业厅”的带动下,三石村彻底解决了“蜘蛛网”的乱象。如今,村里的“积分大户”越来越多。“你有多少积分”“今年准备怎样打扮庭院”,这些已经成为澄照乡群众见面时的“问候语”。“攒积分带来的自豪感、成就感,提振了村民的精气神。”澄照乡乡长吴光亮表示,美丽积分制不仅仅是一场以村民为主体的“自我发动、自我整治”制度,更是一场思想观念的革新。

精彩推荐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