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俄:美退《中导条约》旨在维持其军事优势地位

18-11-20 08: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9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9日表示,美国准备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不在于所谓的俄罗斯“违约”,而在于该条约不利于美国维持其军事优势地位。

  里亚布科夫当天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需要用中短程导弹系统来维持其在全球各地区的军事优势,但《中导条约》限制了美方这一意图,所以美国欲退出该条约。

  里亚布科夫说,在美国宣布准备退出《中导条约》前,美国的专业机构已开始针对条约所禁止导弹系统的研发工作。同时,美方毫无根据地指责俄方“违约”,试图找借口摆脱条约的限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4日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立即作出针对性回应。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临夏州节会经济发展探析
  •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文化甘肃】王鸿庆:用画笔定格老兰州记忆
  • 甘肃在全国率先明确村医职业身份 甘肃在全国率先明确村医职业身份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兰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景” 兰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一厕一景”
  • 兰州:百岁老人过生日 传承文明好家风 兰州:百岁老人过生日 传承文明好家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