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科技部发布报告显示:我国碳排放增速逐渐降低

18-11-19 08: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沈文刚

  科技部近日发布的《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8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单位GDP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了46%,中国碳减排成效明显,排放增速逐渐降低,自2013年以来增速基本为零。

  据了解,该报告选定“全球碳源汇时空分布状况”“‘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状况及态势”与“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生产形势”3个专题开展监测分析。

  报告显示,2010年—2017年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呈上升趋势,且与前40年相比增速不降反增,说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仍需全球共同努力。中国碳排放总体虽呈上升趋势,但因政府积极采用了推广应用清洁能源与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等措施,碳减排成效明显,排放增速逐渐降低,自2013年以来增速基本为零。

  据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王琦安介绍,国家遥感中心联合国内主要科研部门持续开展了“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年度报告”工作,至今已连续6次对外公开发布年度报告。 (记者赵永新)

精彩推荐

  •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兰州多地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兰州多地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到野骆驼种群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到野骆驼种群
  • 老人摔倒全身血渍 他将衣服披在老人身上 72岁的闫秀云寻找兰州好心人 老人摔倒全身血渍 他将衣服披在老人身上 72岁的闫秀云寻找兰州好心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