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农村改革成就辉煌 菜篮子日益丰富

18-11-18 08:50 来源:央视网 编辑:邵江梅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用大量的图片、实物、模型等,展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见证着中国人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希望的田野”这一单元里,这张黑白照片,记录的是1982年北京市民排队购买冬储大白菜的场景,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

  展览里陈列的布票、粮票、肉票,早已从人们的生活中远去。从当初试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现在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40年来,一系列强农富农惠农政策出台,激发了农村活力和农民生产积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改革进一步加快,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跃升。40年来,中国粮食年产量从3亿吨跨越到超6亿吨,肉蛋奶果菜茶等农副产品,极大丰富了百姓的饮食。

  南瓜,这种粮食不足时用来充饥的救荒瓜,如今,已发展出40多个口味各异的品种,成为人们追捧的健康美食。

  从满足温饱到追求营养健康,从排队抢购食品到动一动指尖就能网上订购生鲜、送货到家。抚今追昔,现场观众无不感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出实招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强调 用真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出实招促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