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甘肃景泰:村民依托旅游过上好日子

18-11-16 17: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兰州11月16日电(记者郭刚)炉火正旺,炒菜正忙。在宽敞明亮的灶房内,何乃军和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洗菜切肉、炒菜拼盘,一道道热乎乎的家常便饭、特色美食转眼做成,香飘怡人。

  灶房之外,30多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在院落中休憩交流、餐厅就位,等待着主人精心准备的午餐。

  这里是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中泉镇的龙湾村,与著名的黄河石林风景区连成一体。当地农民何乃军像村里其他农民一样,近些年来,通过开办农家乐、民居住宿、田园采摘、驴车游览、羊皮筏子黄河漂流等一系列旅游服务项目不仅实现了旅游脱贫,而且过上富裕生活。

  “今年收入非常可观。”何乃军喜上眉梢,“我家的毛收入估计能超过100万元。”

  初冬时节,黄河岸边,风掠过,微冷。在国家级地质公园黄河石林景区,游客依然络绎不绝,热情不减。年过5旬的龙湾村农民朱万玉像往常一样,拉着自己的驴车载着游客往返于饮马沟大峡谷,脚步轻灵,兴致盎然。

  “我给你们唱一首歌吧,就是我们黄河石林饮马沟大峡谷的歌。”朱万玉整理了一下头巾,跳上驴车,引吭高歌:“饮马沟里景色美,迷得游人醉忘归。黄河倒流生龙湾,七分峻险育石林……”

  大红的头巾迎风飞舞,歌声嘹亮,回荡山谷,回应着歌者朱万玉愉悦的心情。“今年以来,我就靠这辆驴车载客游览,目前已经挣了1万多块钱。”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依靠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黄河石林风景区内的龙湾村587户、2300多名农民几乎是全员参与到当地的旅游服务业中。“去年人均年纯收入已达到9815元。”龙湾村监委会主任罗维杰介绍,今年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超过130万人次。“乡亲们的收入还会更多。”

  黄河石林风景区将黄河、石林、沙漠、戈壁、绿洲等多种自然资源巧妙组合在一起,山水相依,动静结合,气势磅礴。通过多年发展,黄河石林风景区目前已成为甘肃省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完)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促脱贫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促脱贫
  •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扶贫车间”建家门 群众致富门路多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扶贫车间”建家门 群众致富门路多
  •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 兰州市民运动会奖杯徽章出炉 兰州市民运动会奖杯徽章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