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浙江三门发布区域公用品牌“山湾桔” 成就甜蜜大产业

18-11-16 09:33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浙江三门发布区域公用品牌“山湾桔” 成就甜蜜大产业

  图为:三门柑橘丰收景象。三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2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进入11月,浙江省三门县,灯笼般的蜜桔已压弯枝头,微风拂过,散发出甜甜的果香。近日,三门柑桔区域公用品牌“山湾桔”正式发布,并发布了品牌logo。该logo将三门山湾的特征生动地融入到中华传统书法体,寓意传承,“桔”字下方的“口”则采用了山湾桔的造型。

图为:山湾桔。三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山湾桔。三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三门县柑桔栽培历史悠久,种植规模较大,约占台州市的17%,仅次于临海、黄岩。近年来,该县立足柑桔种植规模优势,先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名优品种,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注重果品质量等。

  

  柑桔是三门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2017年底,三门柑桔种植面积7.6万亩,总产量7.3万吨,实现柑桔总产值1.7亿元。

  地处北纬29度“柑桔黄金生长带”,三门柑桔种植主要集中于浦坝港、花桥、健跳3个乡镇。主栽品种以特早熟“大分”,早熟“宫川”“兴津”以及中、晚熟温州蜜柑为主。胡柚、葡萄柚、红美人等杂柑品种面积不断扩大。

图为:三门柑橘采摘。三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图为:三门柑橘采摘。三门县委宣传部提供

  浙江省水果产业协会副会长、临海市涌泉柑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贻法表示,“三门山好、水好,是盛产桔子的好地方。这里的山湾桔很甜、很脆,化渣多汁,尝起来口感很好。”(完)

精彩推荐

  • 关爱成长 呵护未来——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受众达3万余人次 关爱成长 呵护未来——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受众达3万余人次
  • 兰州小学生旱地冰球赛在甘肃省委党校体育馆开赛 兰州小学生旱地冰球赛在甘肃省委党校体育馆开赛
  • 兰州雪落秋还在 兰州雪落秋还在
  • 小黄车有了自己的“家”——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小黄格”彰显城市管理秩序之美 小黄车有了自己的“家”——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小黄格”彰显城市管理秩序之美
  • 兰州陆都花园小区供暖不达标 物业:供热转换温度仅32℃(组图) 兰州陆都花园小区供暖不达标 物业:供热转换温度仅32℃(组图)
  •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 “双11”过后甘肃快递物流迎高峰 看看你的快件如何分拣 “双11”过后甘肃快递物流迎高峰 看看你的快件如何分拣
  • 降低用药负担 规范流通秩序——专家解读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 降低用药负担 规范流通秩序——专家解读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